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扎堆投资或重演 业绩将成四季度投资硬指标

2009年10月05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基金定投是一个不错的理财方式,很适合像我这样的工薪族投资者。”广发基金寻找到的最早基金定投持有人刘小姐,把基金定投看作是工薪族打理工资的最好办法之一。

  刘小姐是上海人,在上海工行工作,平时也接触到很多有强烈投资意愿的工薪族。


  刘小姐根据自己的亲身投资体会来分析,通常个人理财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对现有资金的管理,另一方面是对现金流的管理。工薪族每个月都有固定工资,形成了持续稳定的现金流,基金定投正是管理工薪族现金流的好帮手,能起到积少成多的作用。

  据了解,刘小姐从2005年1月份开始定投广发聚富,不但一直没有停止过定投,而且还根据工资的增加不断增加每月定投的额度。

  不少工薪族投资者只关注一个理财产品的历史收益率高低,然后一次性大笔投资,这样很容易出现买在高点或阶段高点的情况。

  刘小姐还自己总结出基金定投的三大优点,这些优点都是工薪族投资理财中所需要的。

  首先是基金定投相当于每月强制进行“储蓄”,至少可以确保工薪族不至于沦落为“月光族”,能将那些不经意就花出去的钱,一点点地积累起来,加上投资收益积累到一定程度后可以有大用途。其次是基金定投很适合中国股市环境。较于海外成熟市场,中国股市市场波动大,每月定投基金在大幅震荡市场中更有优势。

  最后是证券市场变化越来越快,普通投资者受到投资情绪影响,很难做出正确的决策,基金定投可以分散风险,获取平均收益。

  有多年银行理财经验的刘小姐给广大工薪族投资者这样的建议,投资者在进行基金定投之前,不妨设定一个理财目标,比如孩子教育金,买房买车、养老金等。从设定目标开始感受定投基金的魅力,同时也感受着理财的魅力,“只有亲身经历市场起起伏伏,才能真正理解理财并打理好自己的资金。”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