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呼吁IMF改革总裁遴选 增发展中国家人员比例

2009年10月05日06: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四日电伊斯坦布尔消息: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在四日闭幕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第二十届部长级会议上呼吁,IMF应建立份额自动调整机制,及时反映各国经济地位的变化,改革总裁遴选制度,增加管理层和工作人员中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人员比例。


  在谈及基金组织改革及其未来使命时,易纲指出,主要国际金融组织未能及时预警此次危机,与其近年监督方向和重点偏离有关。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基金组织的份额长期低估、代表性不足是基金组织治理结构不合理、监督不公平、预警不及时的重要原因。

  中国方面表示支持通过各种方式增加基金组织资源,但强调份额仍应是基金组织的主要资源,易纲指出,IMF应建立份额自动调整机制以及时反映各国经济地位的变化,支持IMF更广泛的治理结构改革,包括加强执董会职责、加大对管理层的有效监督、改革总裁遴选制度、增加管理层和工作人员中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人员比例。

  易纲强调,基金组织应加强对各主要金融市场的监督,综合考虑成员国各项政策,而不应简单、机械地评估单项政策,中国欢迎IMF在提高早期预警能力方面取得的进展,欢迎其对低收入国家贷款工具和融资机制进行的一揽子改革措施,及增加低收入国家非优惠融资灵活性的举措。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