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发生严重旱灾 粮价高涨穷人一天只吃一餐

2009年10月05日1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5日电印度发生30多年来最严重的旱灾,当地白米、蔗糖和马铃薯等农作物歉收。商人操纵市场,粮食价格暴涨。穷人叫苦连天,有些人甚至一天只吃一餐。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伦敦股票经纪公司AstaireandPartners在印度分公司的主管拉尔瓦尼说,印度的人工灌溉农田面积只占总数的40%,其余的60%则得取决于老天的脸色。
一旦发生旱灾,农作物歉收的问题就更显严重。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蔬菜的价格上升50%,食品价格也上扬超过16%。其中,马铃薯的价格激增81%、蔗糖涨44%、白米则起了19%。当地数以万计的较贫困民众陷入困境,生物能源与粮食安全论坛主席沙马指出,有些穷人只能把两餐当作一餐来吃,或是根本没有食物吃。

  经济学家约斯指出,印度食品价格的暴涨对当地家庭的预算造成了困扰。当他们把大部分的钱都花在食物上,其他方面的花费就得减少。

  为了保护印度2亿3500万名农夫的利益,印度政府调高了农作物的“最低支持价格”,不过,这项措施也是造成粮食价格高涨的原因之一。此外,政府也分派粮食给贫困人民。但由于贪污问题过于猖獗,粮食还没送到穷人手中,就已经少了一大部分。

  尽管如此,印度政府还是呼吁消费者无需因此而担心粮食短缺的问题。印度财长慕克吉则表示,目前的情况政府仍能够应付。

  另一方面,与印度邻近的尼泊尔也出现了相似的情况。当局表示,干旱使得粮食价格单在过去的几个月内上涨了超过30%。据了解,当地一些人在食物方面的花费就占了他们总收入的60%。专家指出,这些现象正是大批人口即将陷入饥荒的前兆。

  英国风险分析公司Maplecroft所公布的“粮食安全风险指数”指出,印度、孟加拉和巴基斯坦出现粮食短缺的风险相当高。这三个国家的粮食价格往后也将继续上升。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