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呼吁世行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金融危机

2009年10月06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10月5日电(记者陈铭 张锰)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5日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联合发展委员会部长级会议上呼吁世行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规模,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金融危机,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谢旭人同时强调,反对通过提高贷款成本等方式向发展中国家转嫁“责任和成本”。他指出,财务能力是否可持续决定着世行是否能够有效履行减贫与发展的职能,因此保障世行财务能力的可持续性是全体成员的共同责任。

  谢旭人说,经过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但是,全球经济复苏还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许多发展中国家面临更加艰巨的减贫与结构调整任务。

  谈到世行在金融危机背景下的使命时,谢旭人说,世行在帮助发展中国家抵御危机、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方面责任重大。世行应坚持并强化减贫与促进发展的核心职能,为发展中国家中长期发展提供更多资金。

  谢旭人还说,金融危机说明,发展的不平衡依然是全球经济的主要矛盾,是当今世界贫困、冲突、经济危机频频发生的根源所在。世行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知识和技术,不仅是消除贫困、推动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有效方式,而且也有利于解决全球发展不平衡问题,实现世界经济的全面、持续、平衡发展。

  此外,他还希望,世行能够创新产品和服务手段,以更加灵活多样、便利快捷的方式提供贷款支持,鼓励和支持开展形式多样的区域合作、南南合作。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