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钢建成世界级钢铁集团

2009年10月06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电 1978年12月23日,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的第二天,宝钢工程举行了动工典礼。30年来,宝钢已由一个全套引进先进技术的生产厂,发展成为世界级钢铁企业集团。2008年,宝钢集团钢产量达3544.3万吨,在中国钢铁企业中排名第一,在全球钢铁企业排名第三。

  

  宝钢是中国改革开放第一个特大型现代化建设项目。到2000年,宝钢自筹资金完成三期工程建设,跻身世界千万吨级特大型现代化钢铁企业行列。同年12月,宝钢正式挂牌上市。国家投入巨资建宝钢,不仅仅是为了增加钢产量,而是为了生产“别人不能生产的、国家急需的、能够替代进口的、可以与国外媲美的精品钢材”。到目前为止,宝钢已形成普碳钢、不锈钢、特钢三大系列产品。有了宝钢,中国钢铁工业与世界先进技术水平的差距缩短了20年。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