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金价走高黄金饰品消费热

2009年10月06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国金证券先后发表最新基金研究报告指出,折价率、分红历来是封闭式基金投资关注的焦点。现阶段,市场调整后,指数层面处于相对低位。长期来看,折价率提供了较厚的安全边际,同时,中短期有分红预期的存在,二级市场表现或可超越市场,因此,目前正是封闭式基金建仓的时机。


  折价率高企有机可乘

  近两周,市场持续下跌,但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表现持续好于大盘。以上周为例,上证基金指数下跌2.48%,深圳基金指数仅下跌1.91%,而基金安信、基金裕阳、基金普惠、基金汉盛、基金汉兴等二级市场价格却逆势上扬。其中,2014年到期的封闭式基金平均价格仅下跌0.47%,而同期封闭式基金净值平均下跌达2.71%。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庄正指出,部分封闭式基金逆市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在市场连续下跌后,2014年到期14只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率仍在26%以上,年化回报率达到6.29%,提供了较厚的安全垫。在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础未改变之前,长期来看当前市场的估值并不高。这意味着,这些基金到期封转开时,封闭式基金复权净值高于现阶段净值的概率较大,因此至少获得静态年化回报率的可能性较大。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监张剑辉分析指出,目前,传统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在27%上下,处于相对中性水平。因此,剩余存续期在3-6年的基金产品无论是到期年化收益率水平还是折价的弹性空间,均具备一定的比较优势,可以侧重关注。在封闭式基金中,长期业绩较好的基金折价率往往较低,安全垫不如其它基金厚实。综合考量之下,应关注基金基本层面发生积极变化,净值增长能力提升,折价率处于高位的基金,如基金金鑫、基金同盛等。

  分红行情或可期待

  今年上半年,市场呈现小牛市的走势,封闭式基金获取了丰厚的收益。从二季报公布的情况来看,共有19只封闭式基金可供分配的利润为正,基金金盛、富国天丰、基金银丰、基金天元中期已小额分红。虽然8月份市场跌幅较大,但从7月以来净值增长率来看,这些基金大部分实现正收益,可供分红额进一步增厚。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假设7月以来的收益均增加为可供分配利润,基金安顺、基金裕阳、基金兴华等基金的可供分配利润额较大。如果下半年不出现深幅下跌的极端行情,这些基金年底分红成为一个大概率事件。

  张剑辉也指出,虽然对封基半年度分红并没有强制性要求,但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步入四季度封基年度分红的话题将逐渐受到市场关注,在当前折价水平尚可、市场震荡的背景下,资金量较大的投资者可以在封闭式和开放式的比较配置上逐渐增持封闭式基金。(责任编辑:王聪聪)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