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暑期电影票房惨淡 好莱坞环球制片主席被免职

2009年10月06日1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中新社洛杉矶十月五日电(记者张炜)好莱坞电影巨人再传高层人事变动。由于今年暑期电影票房大幅下滑、影片制作成本高企和管理不善,好莱坞著名制片商环球制作公司主席马克·施玛格和大卫·林德遭免职。

  环球影业公司今天发布声明,宣布了以上人事异动。
环球影业总裁雷恩·梅耶决定从公司内部挑选继任者。该公司市场主管亚当·佛格森已就任环球制作公司主席,制作部主管当娜·朗雷出任共同主席。

  今年暑期以来,环球影业遭受了一连串打击。喜剧片《滑稽人物》(FunnyPeople)制作成本高达七千五百万美元,结果全球票房只有六千万美元;浪漫喜剧《爱不胜防》(LoveHappens)票房不足两千万美元。最令公司失望的是暑期大片《失落的大陆》(Landof theLost),这部制作成本高达一亿美元的冒险片全球票房只有区区六千二百万美元,损失惨重。

  这是半个多月来好莱坞电影巨头传出的又一起重大人事变更事件。九月十八日,迪斯尼旗下的制片公司主席迪克·库克以较体面的方式下台。此间媒体认为,在迪斯尼工作了三十八年的迪克·库克辞去相关职务与制片公司近年来业绩下滑有关。

  据业内人士分析,美国爆发金融危机以来,好莱坞电影工业也未能独善其身,虽然全美总体电影票房收入并未下滑,但一些制片商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处于下风,好莱坞电影业两极分化日趋明显。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