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不满欧盟对华无缝钢管反倾销 维护企业权益

2009年10月06日2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六日电(记者翁阳)六日,欧盟裁定中国输欧无缝钢管对其产业构成损害威胁,决定征收百分之十七点七至百分之三十九点二的最终反倾销税。中国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遗憾与不满,并强调将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该负责人指出,在此案调查过程中,中方多次强调WTO反倾销协议对“损害威胁”有着十分严格的规定,WTO各成员在以“损害威胁”为由发起反倾销调查、采取反倾销措施上都持高度审慎立场,此类反倾销措施在实践中亦十分罕见。


  该负责人说,中方用大量数据和事实证明,中国无缝钢管对欧出口完全由市场需求决定,也未对欧盟产业形成冲击,欧盟产业主要指标都是正常的,没有遭遇“损害威胁”。欧方置WTO规则和事实于不顾,执意对中国无缝钢管采取最终反倾销措施令人遗憾。

  该负责人强调,中方认为,在当前世界经济处于危机的形势下,欧方对本案的最终裁定,违背了欧盟在G20峰会上抵制贸易保护主义的承诺,违反了WTO贸易救济规则,损害了中国产业的实际利益,也损害了欧盟的整体利益,中方将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