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经济复苏在望风险犹存

2009年10月07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年会6日在此间正式拉开帷幕。根据日前发布的IMF《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以及两大机构和各国官员在各类会议上传递出的讯息,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一年多后,世界经济开始进入复苏轨道。
同时,这些官员也强调需警惕贫困加剧、失业上升、通胀重来和财政资金紧张等潜在风险。

  IMF日前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说,由于亚洲经济体增长强劲,其他地区经济也呈现稳定或适度复苏迹象,全球经济将在2009年收缩1.1%之后,在2010年实现3.1%的正增长。

  据IMF最新预测,美国经济将于今年下半年恢复增长,2010年增速将达到1.5%;亚洲地区2009年和2010年的经济增长率将分别为5.0%和6.8%;欧洲经济出现企稳迹象,2010年将适度复苏,之后开始强劲回升。

  不过,IMF、世行和世界各国官员同时也发出警告:金融体系远未恢复健康,对未来经济发展趋势仍须保持谨慎和警惕,尤其不能过早取消相关经济刺激政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