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诺奖得主斯科尔斯:中国不应为全球金融危机买单

2009年10月08日0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经济学家迈伦·斯科尔斯7日应邀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发表演讲时表示,处理人民币汇率问题时理当考虑中国切身利益,中国“不应为金融危机买单”。

  西方七国集团3日举行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时,再次要求中国人民币升值。
针对新华社记者的相关提问,斯科尔斯表示,人民币汇率水平要依照中国立场而定,而不是任何其他国家的立场,因为这一问题关系中国利益。

  斯科尔斯说,一旦人民币急剧升值,中国的出口势必受到打击,中国庞大的外汇储备也可能缩水。斯科尔斯强调,中国不应为金融危机买单。

  针对一些西方国家领导人强调的所谓全球经济需要“再平衡”问题,斯科尔斯说,自己“不会像某些政治家一样说些"再平衡"这样的好听话”,因为金融危机的成因复杂,不能一言蔽之。他还说,全球经济的复苏迹象好像沙漠中的“绿苗”,依靠政府干预可以维持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但各国应考虑如何为经济注入真正的价值。

  在谈到中国的金融改革时,斯科尔斯说,中国金融改革和创新必须循序渐进,要做好必要的知识和制度准备。

  依靠在金融衍生产品理论方面的重要贡献,斯科尔斯1997年与美国哈佛大学教授罗伯特·默顿一起荣获诺贝尔经济学奖。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