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末季贷款料反超第三季 全年新增信贷约10万亿

2009年10月08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金在线

  银河证券最新的一份报告认为,未来四个月的月均新增贷款在4500亿元(人民币,下同)附近。该报告认为,“三季度贷款并未真正萎缩,四季度贷款有望反超三季度,全年新增信贷约10万亿元。”

  报告对四季度信贷判断的原因有三,一是票据融资在三季度集中到期,对新增贷款的负贡献在四季度将显著减缓;二是中长期贷款稳定增长,贷款结构趋于合理,结合当前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的持续高增速的状况,未来几个月的中长期贷款还将稳健增长;三是中央第四批投资项目将在四季度下达,对于部分中长期投资项目,需要银行信贷资金的配合。

  中信证券也从多个角度分析了今年下半年和明年银行信贷投放的潜力。从基础货币投放和银行的资产结构选择来看,○九年下半年至一○年,信贷增加的潜力分别为6万至7万亿元和11万亿至14万亿元。

  从银行资本金约束来看,如果以目前8%的资本充足率要求,那么未来一年半可以增加信贷的潜力为21万亿元,年化为14万亿元。如果提高资本充足率要求,比如上升至10%,则可增加信贷的潜力为9万亿元。不过,提高资本金要求后,银行可通过融资和减少分红来扩大放贷能力。

  中信证券认为,明年信贷投放能力主要取决于货币政策的调控,资本金并不是主要约束,按照现有政策导向,○九年新增贷款为9万至10万亿元,明年信贷增速可能为17%左右,新增贷款7万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