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业销售同比增逾20% 家电婚宴成亮点

2009年10月09日0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乐琰

  卖场内收银台前排着长队,部分商圈内连买杯饮料都要花上10分钟。这是CBN记者在刚刚结束的长假期间遇到的场景。

  根据全国各大主要城市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期间各地商业零售销售额普遍同比增长20%以上,婚宴和今年家电“以旧换新”带来的消费显得尤其突出。

  上海市商务委会同18个区县商务委、6家主要商业集团联合抽样调查, 10月1日至10月8日,全市423家商业企业、4000多家网点实现零售额51.8亿元,同比增长26.1%,增幅提高近6个百分点。

  北京地区10月6日当日被监测的127家重点流通企业3000多个网点当日销售额同比增幅达58.9%,当地前几日的同比增幅约29.6%。

  广州市统计局定点观测统计资料显示,国庆黄金周头四天,列入统计的12家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达5.05亿元,12家企业中,零售额最高的前五家企业依次为国美电器、广百股份、物资集团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好又多百货和广东天河城百货。业绩增幅最大的是广东物资集团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仅10月2日一天的营业额就达2083万元,同比增长183.79%。

  长假中,婚宴成为节庆餐饮消费亮点。节日期间,上海各区县、集团公司抽样调查了144家酒店、宾馆,合计举办婚宴3.6万桌,同比增长25.5%。

  除了婚宴,今年各大零售连锁和卖场中的最大销售热点就是家电“以旧换新”。黄金周期间,进入几个大型品牌卖场,可以随处见到大幅“家电以旧换新”字样的海报广告。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