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行情继续出口复苏遇阻

2009年10月09日0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昨日A股市场开盘表现略逊于市场预期,上证指数仅仅小幅高开。但随后的走势却折射出多头强有力的做多能量,上证指数也顺利站上3000点,看来,“8·17”的向下跳空缺口有望迅速补完,国庆维稳行情渐次向纵深发展


  主力娴熟护盘

  昨日早盘A股市场的平开其实折射出市场存在的分歧。产生分歧的原因有二:

  一是轮胎特保案加剧了各路资金对贸易摩擦的担忧,从而使得出口复苏主线出现资金流出的格局。故不仅仅轮胎股大跌,尤其是强势股双钱轮胎开盘直接封死跌停,而且令电子信息股、纺织股、机电股等传统出口强势品种出现疲软走势。

  二是国际期货价格走势较为诡异,在美元大跌的背景下却出现回调的情况,从而影响了A股有色金属股等资源股在早盘出现调整。

  不过,一方面由于维稳行情深入人心,得到大多数资金的认同;另一方面则由于多头护盘手法较为稔熟,在稳定银行股等指标股的同时,积极制造新的兴奋点,比如说对创投概念股、航天军工股的拉升。另外,市场迅速展开联想,从而制造出新的涨升题材,这主要体现在轮胎特保案之后,市场猜测中国将加大反倾销的力度,故新五丰民和股份农产品品种迅速崛起。

  与此同时,主力积极制造新的人气股,比如说冷门股海虹控股再度涨停,极大地刺激了多头的神经,良好的赚钱效应牵引着市场的跟风资金涌入,大盘也随之企稳弹升。

  由此可见,在目前热点渐次展开的背景下,多头渐有两大新的动向:

  一是循着双钱股份等前期冷门股一经爆发就持续涨停的思路,积极制造新的赚钱效应的品种,从而形成市场新的兴奋点、人气股,以聚集市场人气。而海虹控股就是多头资金新近造“神”运动的结晶。千万别小瞧海虹控股等冷门股爆发的市场效应,因为这不仅仅折射出多头强大的能量,而且还意味着市场短线的炒作氛围是极其宽松的,将会带来极强的示范效应。

  二是多头会根据当前时下流行的题材,制造新的涨升板块,就如同昨日的农产品股以及尾盘以澳洋科技为代表的化纤股,在此牵引下,大盘自然迅速逞强。

  三大主线铺开

  也就是说,目前A股市场其实已形成了三大领涨主线:

  一是时下流行且未兑现的题材,主要是创投概念股、甲流概念股和以航天军工股为代表的庆典概念股,此类个股反复活跃,尤其是甲流概念股中的海王生物莱茵生物等品种,渐有天马行空的态势,这无疑有助于市场多头摆脱估值的束缚,从而打开股指的弹升空间。

  二是涨价主线。在目前背景下,虽然通胀的可能性并不大,但产品价格涨升主线已深入人心,如前期资源股便在通胀预期下反复逞强。而目前化纤、水泥、猪肉等产品价格涨升的主线也清晰可见,从而使得相关个股在近期也成为多头追捧的对象,一跃而成涨升先锋。

  三是冷门股的爆发能量。近期A股市场出现一个新的特征,那就是一旦冷门股出现第一个涨停板,那么就意味着这一冷门股将得到多头的青睐,后续仍有多个涨停,前期的双钱股份、精伦电子等品种,以及近期的海虹控股、渝三峡天通股份等品种均如此。因此,对于拥有一定市场群众基础或者拥有一定产业题材的冷门股,一旦有出现第一个涨停板的迹象,那么就可以推断后续行情仍将持续涨升。

  继续关注强势股

  由此可见,此类品种在近期有望反复逞强活跃,从而牵引着大盘行情向纵深发展,也就是说,不排除上证指数在今日继续涨升,以封闭“8·17”行情的向下跳空缺口。

  看来,近期A股市场的做多能量相对乐观,不排除短线大盘进一步活跃的趋势,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强势股,同时可跟踪上述三条主线积极配置,从而跑赢大盘。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