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菱果然出局 方大集团如愿接盘长力股份

2009年10月09日0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华菱果然出局 方大集团如愿接盘长力股份

  长力股份的股权转让有了最终结果。方大集团接盘长力股份,半路杀出的华菱集团果然出局,这一结果证实了本报此前的独家报道。由于方大集团的收购将触发要约收购条件,因此方大集团披露了要约收购的方案,要约价格定为7.8元/股。

  长力股份今日表示,公司接控股股东南昌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通知,2009年9月30日,江西省冶金集团与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合同,江西省冶金集团将持有的南钢公司57.97%股权全部转让给方大集团,方大集团通过此次产权交易成为长力股份的间接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

  8月17日,南昌钢铁57.97%的国有股权转让在江西省产权交易所正式挂牌,挂牌价为9.1亿元。10天后,长力股份公告重组方案,计划向方大集团定向增发收购其持有的沈阳炼焦煤气100%的股权。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标的预估值约11亿元,完成后方大集团持有长力股份16.17%的股权,为第三大股东。预案公告同时,方大集团表态拟通过产权交易方式受让南昌钢铁57.97%的股权,若完成转让还将向其他股东发出全面要约收购。一时间,方大集团入主长力股份大有“板上钉钉”的架势。

  然而,到了9月15日,市场传出湖南华菱集团也通过旗下子公司湘钢递交了受让申请,成为方大集团的竞争者之一。此后,本报记者独家获悉,在一番努力之后,华菱集团最终出局。

  方大集团下属产业主要分布于四大业务板块:石墨及碳素制品、房地产开发、钢铁行业及炼焦行业。辽宁方大集团母公司2008年总资产22.79亿元,净资产11.23亿元,净利润7.75亿元。方大集团表示,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的12个月内,收购人拟以所持有的沈阳炼焦煤气有限公司100%股权认购长力股份非公开发行的股份,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方大集团披露了公司要约收购的方案,根据计划,此次要约收购的要约价格为7.8元/股,低于本次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公告前30个交易日内长力股份股票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的算术平均值。对此,方大集团认为,股权转让事件一定程度上拉抬了长力股份的股价。

  此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16.8亿多元。方大集团已将不低于所需最高资金总额20%的履约保证金存入登记结算公司指定银行账户。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这年头 买不买房都心烦
·公务员工资拼命涨,老百姓工资被增长
·中国富裕指数名列全球92位说明了什么?
·全国单向收费为什么有套餐门槛?变着法子挣钱
·大学毕业3年,何时才能存够30万娶老婆?
·中国人现在没资格得诺贝尔奖——少拿种族歧视说事
·房奴减轻负担办法 百万房贷变40万的省钱绝招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58平两房温馨舒适
·20万打造200平米家 时尚流行 粉与黑的冷静妖娆
·看48平一室一厅装修故事 700平的丽宫别墅设计
·8万元打造实惠家居 58平米小居充满童心味
·6.5万装修128平时尚爱巢 13万打造130平现代时尚家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