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价屡创新高 黄金股有望高歌猛进

2009年10月09日0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张奇

  1033.90美元/盎司的国际金价历史高位又被轻轻越过!

  由于国庆期间受到澳大利亚加息、通货膨胀预期等因素的影响,国际金价连续攀升,并接连创下新纪录。截至昨日记者发稿,伦敦金价一度摸高至1059.30美元/盎司。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市场对通胀担忧的加剧,金价未来还将继续上涨。虽然大假期间A股休市,但香港市场上的黄金股已经连续大涨,而这已为今日开市的A股做出了榜样,因此A股市场的黄金股有望高开高走。

  三大因素推高金价

  渤海证券行业分析师靳海明认为,美元走弱、澳大利亚加息与黄金需求预期三大因素共振,是近期金价大涨的主要原因。

  首先,美元汇率近期持续走低。黄金作为对冲美元贬值风险的资产,导致美元汇率与黄金价格具有明显的“跷跷板”效应,市场资金在美元走弱的情况下必将推高国际金价。

  另外,澳大利亚央行在本周的意外加息成为金价飙升的另一个催化剂。本周二,澳大利亚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25%,澳大利亚因此成为二十国集团(G20)中首个开始解除刺激性货币政策的国家。业内人士认为,提前应对通货膨胀而带来的新一轮加息潮,势必引发更多的避险资金涌向“黄金”这个避风港。

  第三,10月一向是黄金需求旺季的开始。印度的排灯节、婚庆假日、西方各国的圣诞节以及中国国庆、春节等节日的相继到来,将使得黄金饰品需求得到明显提升,从而在实物黄金层面对金价形成支撑。综合以上来看,国际金价目前的高位也只是暂时的。

  分析师:重点关注三家公司

  受国际金价飙升的影响,香港市场的黄金股股价连续上涨,其中瑞金矿业(00246,HK)国庆期间涨幅近25%,招金矿业(01818,HK)、灵宝黄金(03330,HK)涨幅都超过10%,而在H股和A股同时上市的紫金矿业(02899,HK)涨幅也超过12%,而这无疑也给了A股市场的黄金股一针强烈上涨的“催化剂”。

  业内分析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国际金价的提升,将直接提升黄金年均价,而这无疑将有助于黄金企业业绩的提升。根据目前行业估值来看,黄金股PE略低于有色金属行业平均水平,相对于A股整体水平,估值也较低,因此在业绩有望整体提升的前提下,黄金股有望在今日高开高走。

  他表示,在A股黄金上市公司未来几年持续扩张的背景下,上市公司的黄金资源储量将稳定增长,因此投资者可关注成长性溢价与估值中枢提升的个股,如山东黄金(600547,收盘价59.00元)、紫金矿业(601899,收盘价8.49元)和中金黄金(600489,收盘价54.25元)等。但他同时表示,如果今日黄金股高开幅度较大,投资者也不必盲目地追高,等回落时再逢低买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