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太平私有化民安控股获通过

2009年10月09日0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凌霞

  中国太平保险(00966,HK)私有化民安控股(01389,HK)的建议已于10月7日获得法院及股东会的批准,民安控股将在下个月退市。

  中国太平和民安控股同属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也是该集团惟一上市的两家公司。
今年5月25日,中国太平宣布收购民安控股47.8%的股权,随后其股东大会通过了全盘收购民安控股股权协议。

  7月底,中国太平从其直属母公司太平香港公司手中,以每1股中国太平新股换10股民安股份的代价,完成了47.8%民安控股股份的收购,持股量由原来的3.54%增加至51.34%,成为民安控股的控股股东。同时,中国太平又提出以每1股中国太平新股换10股民安股份私有化民安控股的计划。

  据了解,民安控股于2006年底在香港上市,目前长江实业(00001,HK)对于民安控股的好仓持股为512826000股,持股比例由此前19.06%下降至17.64%。该持股按照私有化建议,在私有化完成后,李嘉诚的持股将全部转换为中国太平的新股,从而成为中国太平的大股东之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