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对我无缝钢管“双反”调查

2009年10月09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美对我无缝钢管“双反”调查

  此前一天,欧盟宣布对中国输欧无缝钢管征收17.7%~39.2%的最终反倾销税

  近两年包括钢管在内的钢铁产业成为中美、中欧贸易摩擦的重灾区,美国和欧盟已对华钢铁产品多次发起“双反”调查。

图为中国华菱湖南衡阳钢管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钢管产品的资料照片,衡钢是全世界小口径无缝钢管产量最高、水平连铸圆管坯产能最大、产品门类最齐的企业。

  

  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发起双反调查美国商务部10月7日宣布

  美国商务部7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税调查。此举可能导致美国对此类产品设置新关税。

  此前一天,欧盟部长理事会发布公告,裁定中国输欧无缝钢管对欧盟产业构成损害威胁,决定征收17.7%至39.2%的最终反倾销税。

  美企业要求征高额反倾销税

  美国商务部说,这项调查是应美国钢铁公司、V&M Star公司、TMK IPSCO公司以及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的要求发起的。美方公司要求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施以98.37%的反倾销税,并对中国政府的补贴征收额外的反补贴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今年11月2日前后作出初步裁决。如果该委员会作出同意裁决,美商务部将分别于今年12月和明年2月就反补贴税和反倾销税作出初步裁决。

  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近期增多。在世界经济处于脆弱复苏的关键时期,这势必影响世界经济的复苏进程,也不利于中美经贸关系的良性发展。上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轮胎征收惩罚性关税。

  钢铁产品成贸易摩擦“重灾区”

  据介绍,近两年包括钢管在内的钢铁产业成为中美贸易摩擦的重灾区,美已对华钢铁产品多次发起“双反”调查,此次无缝钢管案案值大约4亿美元,美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同意裁决的可能性很大。

  今年4月末,美对中国向其出口的最主要钢铁产品油井管启动“双反”调查,涉案金额逾26亿美元,超过了轮胎特保案的20亿美元。9月上旬,美商务部初裁决定对华油井管加征临时反补贴税,反倾销初裁则将在11月上旬公布。

  此间专家指出,作为贸易保护主义的最大受害者,中国一方面要对各种不合理贸易限制加强沟通磋商或进行反制,支持鼓励相关企业积极应诉、上诉,据理力争;另一方面也要认识到改变贸易结构与产业升级方为最终出路,因为中国目前出口大多为劳动密集型产品,并属于可被他国替代的过剩产品。

  中方产品未对欧盟造成冲击

  针对欧盟对中国输欧无缝钢管征收反倾销税,中国商务部公平贸易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这一裁定表示不满。

  这位负责人指出,中方用大量的数据及事实证明,中国无缝钢管对欧盟出口完全是市场需求决定的,并未对欧盟产业形成冲击,欧盟产业主要指标都是正常的,没有遭遇“损害威胁”。遗憾的是,欧方置WTO规则和事实于不顾,执意决定对中国无缝钢管采取最终反倾销措施。

  这位负责人强调,中方认为,在当前世界经济处于危机的形势下,欧方对本案的最终裁定,违背了欧盟在G20峰会上抵制贸易保护主义的承诺,违反了WTO贸易救济规则,损害了中国产业的实际利益,也损害了欧盟的整体利益,中方将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