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铝第三季纯利7700万美元 倒退71%却胜预期

2009年10月09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美国企业陆续公布第三季度的业绩,全美国最大铝品制造商美国铝业公布纯利较去年同期下跌71%,至7700万美元,但比市场预期为佳,因为市场原预期会录得连续三季亏损。由于美铝是道指成分股中首家公布业绩的企业,故美铝公布业绩理想后,分析员预期美国其它企业在第三季亦会公布较佳的业绩。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铝业表示,受惠于铝价回升、原料价格下降,及裁员削减成本得宜,该公司第三季录得纯利7700万美元,或每股33美仙,较去年同期的2.68亿美元,和每股33美仙为低,不过,在扣除重组和一次性项目后,盈利取得3900万美元,或每股4美仙,优于部分分析员预期的每股亏损9美仙。销售额则下跌三成四,报46.2亿美元,比次季高出9%,亦高于市场预期的45.5亿美元。

  在过去连续三个季度均录得亏损的美国铝业,自从2008年6月以来已不断裁员,至今被裁的员工共1.9万人,主要是全球经济衰退,打击铝的需求和铝价下跌。有见及此,美铝目前已把产量大幅削减了两成。上述等等策略令到美铝第三季度业绩的纯利,较去年同期下跌71%,然而,却成功将季度业绩扭亏为盈。

  美铝行政总裁克伦费尔德(KlausKleinfeld)相信,美铝大幅裁员后,令公司的成本得以节省,从而有助公司抗衡早前的艰苦经营环境。

  该公司指出,主要市场的经济状况已有回稳的迹象,并预期铝在全球的销售额将会在今年半年上升11%,不过,克伦费尔德相信,金属价格和需求仍未复原到足以把停产了的厂房恢复运作。

  他又指出,虽然饮品罐的需求可保持平稳,但是航天器材的需求却仍将继续温和,不会有大突破,至于工业用涡轮的需求更会持续疲弱。

  铝价方面,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铝价上升了16%,至每吨1890美元,美铝表示第三季的实则铝价升至每吨1972美元,高于次季的1667美元。

  美国铝业是道指成分股中首家公布第三季业绩的企业,受惠于其理想的业绩,美铝股价在纽约证交所早段上升了3.66%,报14.72美元,分析员相信,美铝公布较预期理想的业绩,反映到美企第三季将有较为理想的业绩。

  NCB股票经纪行市场策略员BernardMcAlinden表示,美铝取得较市场为佳的业绩是个好消息,令投资者憧憬到美国企业的业绩将会比预期佳。

  旧金山CantorFitzgerald的美国市场策略员MarcPado则认为,美铝是向工业界供应原材料的公司,其业绩理想,反映出目前的经济形势已有改善。

  欧洲股市早段受到美铝业绩的利好消息而普遍向上,在矿业股和银行股的推动下,英国、德国、法国三大主要股市均升逾1%。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