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根大通李晶:A股调整后机会重现

2009年10月09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9月18日上证指数的短期高位到9月28日收盘于2763点,短短7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回调近10%。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近日表示,不断改善的企业盈利基本面、逐渐明显的宏观经济复苏信号、依然充裕的市场流动性和日益活跃的民间投资奠定了此轮以维稳为基调的A股长期上涨趋势。


  李晶表示,基本面的持续改善,宏观经济的不断向好使摩根大通对A股中长期展望依然乐观:

  第一,企业经营环境不断改善,盈利状况继续好转。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6747亿元,同比下降10.6%,与1-7月份同比下降17.3%相比,降幅明显缩小。第二季度企业经营环境也随之改善。1631家上海及深圳证交所上市公司的二季度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14.6%,跟第一季度下降25.8%比较出现明显改善。第二季度净利润达到4848亿元,较2009年第一季度增长36.3%。因流动性大幅放松,第二季度企业经营环境不断改善,亏损公司所占比例从2009年第一季度的26.9%降至19.5%。

  第二,刚刚结束的G20匹兹堡峰会,各国达成协议暂不实行财政刺激的退出政策。本轮峰会更加强调刺激经济增长,以尽快拉动全球经济走出衰退。G20领导人达成共识,继续实施经济刺激计划,支持经济活动,直到经济复苏得到明显巩固。这主要是为了避免经济的再次探底,在目前人们对于经济恢复前景认识仍不一致时候,不仅安抚了市场也提振了信心。

  第三,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近几个月,尽管政府官员多次重申保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也未能改变市场对于流动性紧缩的担忧。8月份银行新增信贷同比和环比都有不同程度增长,摩根大通对9月份新增贷款情况较为乐观,这和银行按季考核,季末冲贷有一定关系。尽管下半年整体新增贷款与上半年相比会相对放缓,但仍然高于正常年份。尽管整体新增信贷减小,但主要支持投资的中长期贷款增量应维持较高的水平;而且上半年天量新增信贷导致银行存款强劲增长,为下半年企业及政府的资金需求打好了基础。因此下半年新增贷款的放缓趋势不会对投资步伐造成威胁。

  第四,A股市场经过调整后估值相对便宜。在8月调整行情前,上证指数的动态市盈率一度高达26倍,而目前放缓至20.5倍(截至9月28日),低于自2006年来的21.2倍平均动态市盈率。同时,近期AH股溢价指数创出年内新低。(记者孙晓霞)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