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MF世行就增加发展中国家发言权达成“路线图”

2009年10月09日1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冯迪凡
  2009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年会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就增加发展中国家在IMF和世行发言权达成“路线图”。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表示,发展中国家在世行的投票权比例应进一步增至50%,IMF总裁卡恩则表示各国应尽快就IMF份额分配达成共识,在2011年1月前将5%份额从发达国家转移到发展中国家。


  具体而言,在世行方面,早先在佐利克访华召开记者会回答CBN记者有关世行改革方面的问题时,就透露出增加发展中国家投票权以及世行内部体系进一步改革的强烈意愿,颇有些“拿自己开刀”的味道。

  此次,世行表示,将为撒哈拉以南非洲增设一个董事会席位,并将发展中国家在世行的表决权提升到44%,另外要在明年世行春季年会结束之前将发展中国家的投票权增加3%,以达到总投票权的47%,并预期下一步将此目标推进至50%。

  IMF方面则公布了其“伊斯坦布尔决定”,确定了在2011年IMF的改革四领域:首先要重新评估IMF的职权领域,以便能够同影响全球稳定的宏观经济和金融政策相协调。

  其次,要评估如何在“灵活信贷额度”的基础上为更多国家提供保障,充当最终贷款人;第三,要评估灵活信贷额度等加强型融资工具是否能够帮助解决全球失衡问题,减少各国为应对危机而建立巨额储备以寻求自我保险的需要。

  第四,要协助20国集团(G20)进行政策互相评估,并批准G20商定的关于治理层面的重要步骤:在2011年1月之前将份额转给充满活力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即把至少5%的份额从被过度代表的国家转向代表不足的国家。

  此决定可以看到IMF成为全球央行的企图,IMF也正确指出发展中国家为了自保而累积其外汇储备方面付出的代价,但IMF是否可以成为最终贷款人困难重重:在历史上,IMF在发展中国家的金融危机中,没有能起到什么有效作用,例如在1997-1998的亚洲金融危机,和2001-2002的阿根廷危机中,IMF的作用基本上就是帮助外国债权人敛取债务。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