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昌二套房贷利率悄然放松 三套以上房贷从紧

2009年10月09日15: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有关银行获悉,只要个人征信系统显示其信誉良好,二套房贷在南昌各大银行申请七折利率优惠并不难做到。

  二套房贷可打7折

  “你确定我的二套房贷能享受7折利率吗?”红谷滩某江景楼盘的开盘现场,看房者江先生最先走到银行工作人员的咨询台前,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怀疑自己是否听错了。


  此前银行监管部门对二套房贷的要求一直是“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0%”,即需要1.1倍的利率。以50万元贷款30年计算,1.1倍利率时每月需还款3170元,总还款逾114万元;7折利率每月还款为2433元,总还款额87.6万元。两相比较,如果能享受7折利率,每月可以少还贷737元,总还款额将减少26.4万元。二套房贷能否享受7折利率,大部分购房者有着与江先生一样的疑虑。

  某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面带笑容肯定作答:“只要你在银行征信系统的信誉度良好,第二套房贷首付三成之后,确定可以享受7折利率。”据介绍,该股份制银行对个人房贷政策相对比较宽松,只要个人在此前的还贷过程中不良还贷记录未超过6次,二套房贷基本能方便的申请到7折利率。与此同时,如果第一套房贷还清,第二套房贷则完全视为第一套房贷。

  据了解,目前,南昌各大银行与该股份制银行差别不大,二套房贷都能享受优惠利率,最大优惠在7~7.5折不等。

  首付至少三成以上

  虽然银监会对二套房贷政策一直要求“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0%”,但国务院办公厅去年底发布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对已贷款购买一套住房,但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用于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可比照执行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同时,对于其他贷款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利率由商业银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按合理风险确定。

  据相关银行人士透露,二套房贷年初曾一度收紧过,包括利率与首付在内,需要严格按照人民银行的要求,此后为应对经济回暖的市场需求,上半年起,相关政策一直支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二套房贷基本能享受一套房贷的各项政策。直至近日,银监会再一次重申二套房贷政策。

  因此,虽然目前二套房贷的利率优惠幅度比较放松,但各银行对首付控制均比较严格。在改善性住房的前提下,银行要求购房者首付四成,部分银行最多放松至三成。

  银行人士认为,银监会重申政策意在防范金融风险,为此各大银行纷纷收紧二套房贷首付成数,但贷款利率则仅表现为银行收益的多少,与金融风险的必然联系并不大,因此各大银行皆由自身的情况合理确定。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收紧首付的前提下,银行纷纷放宽利率优惠,旨在争夺优质客源。因此在个人征信良好的前提下,大楼盘的新房申请房贷优惠的空间更大。

  三套以上房贷从紧

  在二套房贷可以享受低折扣优惠的同时,三套及三套以上房贷面对的则是严厉的政策。据悉,在确保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0%的底线上,其首付一般会被提调至五成,甚至更高。

  “前段时间,有位客户一口气定下某楼盘的十套酒店式公寓,到银行来办理按揭,很明显他肯定在炒房,最终被我们果断拒绝了。”八一大道上某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改善性购房与投资投机性炒房有比较明显的特征,前者一般会对按揭做详细谨慎的了解,后者却只看到房屋短期的升值空间。为防范金融风险,银行支持改善型购房的按揭,但坚决抵制投机炒房行径。

  本报记者 熊凤玲 (来源:江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