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上航重组方案高票通过 新东航呼之欲出

2009年10月09日1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陈姗姗
  上海的两家基地航空公司东航和上航的联合重组工作,终于顺利走完了公司层面的所有程序。

  今天,东航和上航分别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就东航上航联合重组等相关事项进行表决,各项议案均获股东高票通过,这标志着东航和上航已全部完成联合重组的内部法律程序。
东航董秘罗祝平透露,东航上航联合重组方案在上报相关监管部门并获得最终批准后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如一切顺利,希望东航和上航的重组可在年底前完成。

  7月13日,停牌一个多月的东航和上航公布了重组方案,东航拟以换股吸收合并方式重组上航,交易完成后,上航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全部进入东航,从而成为东航的全资子公司,但将保留原上航的品牌、经营权、债权债务和合同义务。

  此前,东上重组已经获得了两家公司职代会的高票通过,据记者了解,东上重组也已经获得了民航局和商务部反垄断审批的批准,以及国资委的认可,在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后,东上重组还需要经过证监会的批准。

  东航方面表示,此次合重组完成后,新东航的资产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规模效应将得到逐步体现,盈利能力将持续得到改善,抗风险能力将显著增强。通过资源整合,新东航将能更好地专注于各项战略的有力执行和服务品牌的不断提升,特别是在机队规模和机型布局上将更具竞争力,从而更好地为广大旅客提供选择更多、更舒适、更便捷的航空旅行服务。在此基础上,上海航空枢纽港的格局将被重塑,空港竞争力与服务保障能力将大大提升,有利于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旅客,更好地服务于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上海“两个中心”建设,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

  事实上,目前东航和上航在业务层面的整合已经展开,比如利用即将到来的冬春航班时刻换季统一调配航权时刻资源。另外,上航与东航还以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为中转站,对从厦门、天津、深圳、南宁等4个国内城市始发的上航航班经虹桥机场转乘东航后续国内航班的旅客,以及从厦门、天津、深圳等7个国内城市始发的东航航班经虹桥机场转乘上航后续国内航班的旅客,推出“一票到底,行李直挂”的中转联程服务。

  申银万国分析师李树荣认为,东上重组后将改变行业竞争格局。因为两家公司合并后,其国内客运市场份额仅次于南航,国际客运市场份额仅次于国航,且占据了仅次于北京的最好客源和货源基地——上海,长期看将削弱国航和南航的竞争力。

  根据东上换股吸收合并预案公布的数据,在客运方面,以2008年数据为基础,东航和上航在上海市场的占有率分别为32.10%和14.50%,合并后的新东航将占有46.60% 的市场份额,而国航和南航分别在其基地市场北京和广州的市场占有率为39.80%和49.00%。在货运方面,新东航的市场占有率将达到26.60%,国航和南航分别为45.90%和37.00%。

  东航董事长刘绍勇今天接受CBN记者专访时表示,东上重组和东航内部改革是一盘棋,都是东航整个战略的一部分,接下来,公司还有很多内部结构需要调整,包括飞机结构,人员结构,市场结构等。

  “东航最困难的时期已经基本过去了,正在从危机状态向基本常态过渡,”刘绍勇指出,不过,由于国际市场和货运市场仍不景气,公司负债率依然很高,东航依然处于极度困难时期,但也是关键发展和快速变革时期。

  而对于外界比较关心的是否会继续从事燃油套保的问题,刘绍勇认为,如果要在可控制的范围内,锁定航油成本,有必要在航油市场汇率市场做些工作是完全应该和可行的。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