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哥本哈根谈判前夕美国威胁放弃京都议定书目标

2009年10月09日1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冯迪凡
  联合国第四次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会议9月28日至10月9日在曼谷举行,期间最大新闻并非出自于谈判进展,相反地,美国在本次谈判上威胁要放弃京都议定书目标,并敦促其他发达国家同其一道,设定一个旨在促进所有国家共同减排的新框架条约。


  乐施会气候变化项目官员李宁对CBN表示,个人认为这是美国在谈判过程中一个问路的“投石”,他们通过这种方式来探测一下各方的反应,并作出有针对性地下一步策略。

  《京都议定书》的达成明确了两个基本原则:一是历史责任,即目前的温室气体主要是由发达国家在过去的100多年时间里排放造成的,发达国家应该承担绝对减排的责任;二是国际合作基础,即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发展中国家无须承诺绝对减排,但应在可持续发展的框架内采取积极的措施减少排放。

  目前美国所提出的新框架协约,恰恰是想绕过上述基本原则。

  美国方面表示,无法加入京都议定书,必须达成新的协议,美国不能被困于一个20年前的旧有协议中,现在的世界跟1990年相比,是完全不同的。

  而在进一步的发展过程中,欧盟也转向表示,愿意同美国一同达成新协议,但是欧盟也表示,希望京都议定书中的精髓部分可以有所保留。

  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对此表示强烈愤慨,认为世界上目前唯一一个法律性的减排承诺(京都议定书)是没有斡旋余地的。

  现任G77集团主席苏丹籍气候变化大使卢蒙巴(Lumumba Di-Aping)对目前本次谈判会上发达国家的表现感到失望,并表示以发展中国家组成的G77将继续坚定支持京都议定书。

  “总体感觉这是美国和欧洲在气候变化议题上的退步。”李宁表示,也许是以退为进。但在距离12月这么短的时间内还玩这种游戏,会给各方都带来巨大压力。

  不过,谈判代表中的律师表示,要结束京都议定书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必须所有各方都达成共识,才可以做到这一点。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