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100万平恒大夺得储地冠军 紧追万科成地产新贵

2009年10月10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田桂丹 李东元
  日前已通过聆讯拟冲刺H股的恒大地产,交出了漂亮成绩单:一方面,低价速销230.3万平方米,翻倍冲上第三季度“销售王”;另一方面,低价储备5100万平方米土地,成为房企中最大的“地主”。昨日,“2009年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在北京发布,显示万科仍为地产“一哥”,恒大则成地产“新贵”。


  恒大单季翻倍成销售王

  昨日,克而瑞(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再次携手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了“2009年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前三季度,万科销售金额仍居首位,达426.46亿,稳坐“一哥”位置,保利地产以310.35亿次之,中海地产、绿城集团、恒大地产、绿地集团等4家企业销售金额均超200亿,10家销售过百亿。从区域分布来看,二线城市占全部销售金额的44%,一线城市为35%。

  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任龙胜平预计,今年的房地产企业格局基本已定,按销售金额来看,三个梯队的分界线分别为:500亿以上只有万科;300亿~500亿级包含保利地产、恒大、中海、绿城及绿地5家;100亿~300亿级包含华润、龙湖、融侨等16家企业。

  但从第三季度单季看,日前已通过聆讯拟冲刺H股的恒大地产,分获第三季度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及前三季度销售面积和土地储备等四项榜单榜首。第三季度,恒大地产实现销售金额123.3亿,超出排在第二位的万科近3亿,实现销售面积230.3万平方米,超出绿地集团近84万平方米。从第三季度与上半年的销售增长率来看,恒大在面积和金额上均实现翻倍增长。从均价上看,第三季度“销售王”恒大住宅均价为5354元/平方米,销售排名第二的万科住宅均价为9856元/平方米。

  多家房企备战H股

  此次入围全国销售20强的房企中,前三季度销售进入“超百亿俱乐部”的有16家,其中还有6家销售金额超200亿元。尽管今年销售回笼资金打入强心针,但不少房企还是跃跃欲试上市融资,其中龙湖、恒大、星河湾、中信地产等未上市公司,都准备到H股上市。

  第三季度,房企土地储备迅速增加,土地储备十强新增的土地投资是779亿,二三线城市土地储备从三季度开始增加。同时,从拿地的溢价比例来看,溢价比例超过百分之百的土地比例,在第二季度只有37%,但第三季度达到57%,地王频现。前三季度,恒大储备高达5100万平方米,超越碧桂园成为第一名;万科和保利分别位列第九和第十。

  据了解,房企今年备战上市能否“一帆风顺”,房地产市场的冷热很关键。龙胜平预计,第四季度大部分城市的供应量较第三季度将有所增加,四季度价格继续快速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但也不会出现大幅回调。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