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腾中重工正式与通用签署收购悍马协议

2009年10月10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周五,通用汽车和以腾中重工为主的财团在底特律签署了出售旗下悍马品牌的协议。

  根据该协议,腾中重工将获得悍马品牌、商标和商品名称的所有权。同时,拥有生产悍马汽车所必须的具体专利的使用权。

买方还将承接悍马与现有经销商签订的经销协议。腾中重工将设立一家投资公司来完成对悍马的收购。

  另据彭博资讯报道,通用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的声明中称,根据该协议,腾中重工将通过这家投资公司获得悍马80%的股权,而私募公司Suolang Duoji(搜狐编者注:原文有误,Suolang Duoji应为腾中重工名义控制人李炎,又名索朗多吉)将持有另外20%股份。此宗交易的财务条款未公布。周五稍早有消息人士称交易额约1.5亿美元,而通用起初估计悍马业务售价将超过5亿美元。

  该交易仍有待中美两国监管机构的审批,继续担任悍马CEO的泰勒表示,中国官员已表示将支持此宗交易。

  出售悍马品牌是通用重整计划的一部分,其重整计划还包括处置旗下萨博、欧宝、土星品牌。

  美国IHS Global Insight汽车分析师布莱格曼(Aaron Bragman)表示:“悍马已成为通用的负担。”

  通用获政府资助後,于7月脱离破产保护状态,目前正剥离旗下约一半品牌,未来将专注于经营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和GMC等业务。

(责任编辑:铭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