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能源总署上调明年原油需求 复苏比预期快

2009年10月10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能源总署(IEA)9日上调全球今、明两年原油需求预测,表示鉴于经济改善,2010年原油需求复苏步伐将比先前预期快。

  据台湾《经济日报》引述外电报道,该组织也表示,因短期经济前景仍有不确定性,目前原油需求陷于停滞,预估明年油价涨幅有限,将从目前每桶约71美元升至75美元左右。


  IEA预估,在新兴市场需求带动下,明年全球原油每日需求将增加140万桶至每日8,610万桶,比9月预估的高出35万桶。今年预估为8,460万桶,比先前预估的增加20万桶,但比起去年仍减少170万桶。

  IEA石油业及市场部门主管费夫说:“需求逐步走高。在经济不会再度探底的假设下,我们预期明年需求上扬。”

  IEA也说,原油需求萎缩速度明显下降,今年第四季很可能出现增长,因此调升第四季原油需求预期至每日8,520万桶,比上个月的预估多53万桶,也高于第二季创下的今年低点8,410万桶。

  原油需求虽然走坚,全球油市却仍旧疲软,因为复苏有气无力,使油价陷入多空交战。

  纽约西德州轻原油11月期货9日早盘开低走高,最低曾下滑1.5%,后上涨0.77%至72.24美元。油价自今年2月谷底反弹近60%。

  分析师说,油价难因IEA预测需求走强就扶摇直上。全球原油9月产量增加31万桶至每日8,490万桶,因为非石油输出组织(OPEC)产油国的产出增加,而OPEC虽自去年9月起协议减产,但该组织产量也高于配额限制。

  IEA表示,最近美国和亚洲经济数据已零星出现复苏迹象,推升原油需求走高的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IMF)本月初说,全球经济复苏已展开,在世界第二大油品消费国中国的带领下,2010年全球经济成长率预估将达3.1%,优于先前的预期。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