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称腾中购悍马协议尚不具备法律效力

2009年10月10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讯 10月10日凌晨从美国底特律传出消息,称腾中重工与悍马双方已经就通用旗下高端全路面悍马车业务的出售签署最终协议。资深汽车专家、评论员张志勇对搜狐财经表示,该协议仅代表双方企业在收购的细节方面达成了共识,但在相关政府机构审批之前,该协议尚不具备法律效力。

  张志勇表示,此次腾中重工与悍马之间签订的最终协议与此前市场所了解到的消息相差无几,并没有太多新的细节透露,所以该议只能表明双方企业在具体交易中的态度,并且在具体细节上达成了共识。但最关键的问题还是相关政府部门审批。

  “如果相关政府部门未能批准该项收购,那么该协议就将失效,这属于不可抗力。所以严格来讲,在相关部门批准之前,这项协议还不具备实质的法律意义。”张志勇说。

  根据最终协议条款,腾中将获得悍马品牌、商标和商品名称的所有权,同时,拥有生产悍马汽车所必须的具体专利的使用权,买方还将承接悍马与现有经销商签订的经销协议。腾中将设立一家投资公司来完成对悍马的收购。

  张志勇认为,腾中重工通过设立投资公司来收购悍马,很可能是已经知道政府部门将不能批准这项交易,所以现在的问题是腾中重工是否会通过第三方在境外成立投资公司以绕开政府部门的审批。(搜狐财经/小钉)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