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联储虽加息 抄底外汇理财产品为时尚早

2009年10月10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作者:陈晓东
  “澳联储加息了,外汇理财会不会有一些机会呢?”长假期间,思明区的投资者王女士花了不少心思研究理财渠道。就在长假期间,澳联储宣布加息至3.25%,成为本轮金融危机爆发以来20国集团中首个加息的国家。
此举不仅引发了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的猜想,更是让王女士开始对原本已冷落了许久的外汇理财产品兴趣陡增。

  不过,咨询过银行理财师之后,王女士打消了“抄底”外汇市场的想法。“看来看去,还是把钱放在人民币投资品种比较合适一些!”王女士说。

  加息潮尚未显现

  “澳联储加息出乎许多市场人士的预料,但是大家对于市场未来的预期还是很不明朗,其他国家是否会步澳联储的后尘,也还很难说。”民生银行厦门分行理财师刘凌燕说。

  据了解,澳联储虽然已经打响了加息的“第一枪”,并且暗示更多加息即将到来,但是本周四晚间欧洲两大央行议息结果继续显示各国按兵不动的策略。其中,英央行表示顾虑,认为眼下的经济复苏可能是“虚假的黎明”,而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虽然提出一旦经济复苏现有的宽松经济刺激措施将在适当时机逐步退出,但还是表示眼下的利率水平仍“非常合适”。

  人民币相对坚挺

  “前一段时间,各国为了救市投放了大量的货币,这是导致币值缩水的一个重要原因。最近国际上各央行都开始重新考量救市政策,如果各国减少货币投放,那对汇率是个利好。”刘凌燕说。

  她告诉记者,相较而言,各国央行对加息普遍持谨慎态度,这决定了未来汇市的不确定性因素还很大。“但是,更重要的是,相对于国外经济的复苏,中国的经济更被投资者看好,加上投资品种的多样性,因此投资者还是更多把资金留在人民币理财市场。”

  建议换回人民币

  “目前外汇理财产品市场还是比较冷清,做这方面理财的客户不是很多。除非有外汇支付需求,不然我们一般也不建议客户做外汇理财。”刘凌燕说,近段时间,银行大多建议客户将手中的外币换回人民币加以投资。

  她介绍道,眼下银行的外汇理财产品主要包括投资于境外各种票据、债券的结构性产品以及外币协议存款。前一种产品的收益空间主要在于利空,而后一种产品的收益空间也比较有限。此外,真正能够分享境外市场成长收益的QDII,由于收益不理想,“购买的客户少,银行推广的热情也不高。”

  对于有外汇支付需求的客户,刘凌燕建议可以考虑做一些半年以内的短期产品,“等市场确定向好了,再考虑做长一点的也不迟。”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