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农发行江苏分行42亿元信贷备战新棉收购

2009年10月10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峰通讯员毛亮报道2009年度新棉收购工作即将开始。农发行江苏省分行积极发挥粮棉油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备战新棉收购,目前42亿元新棉收购资金已提前准备到位,使广大棉农和用棉企业吃上了“定心丸”。


  该行针对今年新棉收购面临棉花减产、棉纺行业不景气、后市价格难把握的复杂形势,对不同类型的棉花企业实行有区别的信贷支持策略,坚持实行“两个优先支持”和“两个不予支持”:优先支持已完成改制、银企配合程度高的棉花购销企业入市收购;优先支持销售合同真实,特别是与农发行支持的棉纺企业达成定向销售协议的棉花购销企业入市收购。对发生挤占挪用贷款、法人不讲信用的企业不予支持;对未全额归还以前年度农发行棉花收购贷款,又没有切实履行贷款清偿计划的企业不予支持。

  由于今年是国家棉花质检体制改革过渡期的最后一年,该行原则上要求获得贷款资格的企业需完成棉花质检体制改革,同时为了防止出现“卖棉难”,该行将部分尚处于过渡期的企业和个别虽然无法纳入国家棉花质检体制改革规划,但如果农发行不支持将影响当地农民售棉的企业也纳入了贷款支持范围,避免出现收购盲点。目前该行已核定78家企业的新棉收购贷款资格,另外获得该行公开授信的45家企业中处于棉花产区的部分企业也将参与收购。

  鉴于目前棉纺行业整体不景气的形势没有根本好转,棉花后期市场需求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为防止企业盲目哄抬价格,造成企业资产和农发行信贷资金损失,该行与企业积极沟通协商,按照“市场定价、企业自主”的原则,在棉花市场价格处于合理价格活动区间时,对企业正常的收购活动积极提供贷款支持;当市场价格高于合理价格活动区间时企业要进行收购的,由企业自筹资金收购;对企业超过自身风险承受能力,以高于市场合理价格抬价抢购,扰乱棉花收购市场正常秩序的,农发行将坚决不予支持并对其进行信贷制裁。适度通过信贷杠杆,引导企业理性收购,确保收购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为做好此项工作,该行加强沟通协调,确保资金供应。一是资金提前到位。根据企业上报的棉花预计收购量,该行已核定新棉收购专项信贷计划42亿元,并将信贷计划分配到全省分支机构。二是加强宣传沟通。该行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向社会进行公告,使社会各界和企业充分掌握农发行收购贷款供应政策信息。三是优化金融服务。该行已为新棉收购准备好贷款“绿色通道”,通过提早摸底企业资金需求、提前准备贷款申报材料、简化收购贷款办理手续、随时召开贷审会审批等方式,加快收购资金供应节奏。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