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节后首日“开门红” 未来走势依赖经济真实复苏

2009年10月10日0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受外盘大涨带动,节后首个交易日,大盘一改节前颓势而跳空高开,沪综指连续突破2800点和2900点整数关口后,收于2911点,并留下近30点的跳空缺口。沪深两市昨日收盘涨幅分别高达4.76%和5.30%。


  国都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张翔分析,由于假期停盘这段时间内,外盘发生很大变化,包括股指、大宗商品等走势乐观,导致了A股节后首日开盘出现大涨。但总体来看,短期市场仍将维持震荡筑底走势,而随着经济复苏的确定,中期趋势将温和向好。

  尽管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曾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上透露,9月份新增贷款仅有3000亿至4000亿元,低于早前市场预期。”但周五股指开盘后走势并未受此影响。可见,市场已经逐渐走出此前对流动性变化的过度依赖。

  而多家券商研究机构也均认为,经济复苏的明朗、企业盈利的回升等,将成为左右股指下一步走势的主要因素。

  招商证券在分析下一周策略时就指出,未来的资产价格将考验并依赖实体经济的真实复苏。而中国股市已经率先对过激政策退出和真实复苏的不确定性作出了调整,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之间出现反弹的可能性仍然很大。

  申银万国也认为,三、四季度GDP仍将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速,2009年全年经济保持8%以上的增速已经毫无悬念,宏观经济与企业业绩将继续复苏。目前支撑A股股价的因素是三季报对业绩复苏的确认,推升股价的因素是年底估值的业绩基准切换,抑制股价提升空间的因素是政策的正常化。

  但张翔仍对大盘短期走势保持较为谨慎观点,他认为,即将出炉的9月相关经济数据仍将保持良好,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也都不会有问题。唯一负面的影响还是融资压力,而这一压力也将制约大盘的整体反弹空间。

  中原证券也觉得3000点上方的压力依然不容小觑,后市若要继续上涨,则需要更多超出市场预期的利好政策以及相应的宏观数据支持。由于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依然集中在创业板上面,而10月份又面临巨额的解禁压力,因此预计A股可能继续保持震荡整理的格局。

  而与上半年基本面预期全面改善从而推动行情不同,下半年继续“超预期”的惊喜也会较为有限。兴业证券分析,10月份股市继续“失血”和市场行情调整将最终达到博弈的拐点。融资压力开始相对缓解,而较低的估值和基本面的改善又将吸引资金的进入,从而推动行情反弹。因此,10月震荡筑底的行情概率较大,进而,为后续震荡向上的行情,甚至是跨年度行情埋下伏笔。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