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深股市节后开门红 沪指大涨4.76%

2009年10月10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黄金周后的首个交易日,选择持股过节的投资者喜笑颜开。两市昨天大幅高开,在黄金等有色资源股带领下迎来普涨格局,下跌个股只有*ST长岭1只。沪综指接连闯过了2800点、5日均线、10日均线,半年线以及2900点大关,全天大涨4.76%。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11.72点,上涨4.76%,成交952.4亿元;深证成指报11801.2点,上涨5.30%,成交536亿元。两市共成交1488.4亿元,两市成交量同比放大逾三成。整体而言,行业个股全线上涨,有色金属指数几近涨停,煤炭、石化等板块涨幅也位居前列。

  受长假期间美元汇率走软、国际大宗商品大涨、黄金期货再创历史新高的提振,资源类股迎来井喷行情。有色板块当中34只个股涨停,占整体个股涨停总数的四成多,其中紫金矿业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恒邦股份等黄金类个股开盘即全线封住涨停;煤炭板块紧随其后,大同煤业金牛能源西山煤电等10余只个股放量涨停,龙头中国神华等涨幅也在8%以上。钢铁板块整体表现强劲,金岭矿业酒钢宏兴承德钒钛等涨幅超过5%。

  多数机构认为,节后市场有望企稳回升。分析昨天股市大涨的原因,好买基金研究机构分析,“十一”长假后,一些基本面信息将逐步明朗。首先是PMI数据出台,连续7个月处于50%收缩线之上,进一步验证了经济正处于快速恢复之中。其次,就已公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告数据来看,上市公司盈利形势好于上半年,而且二季度盈利水平提升和净利润继续环比正增长的趋势,三季度业绩继续改善的确定性进一步增强。第三,海外主要市场如美国股市、欧洲股市等均出现上涨,外围市场的好转有利于增强国内投资者的信心。RJ046

  相关新闻

  小天鹅停牌筹划重组

  据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 小天鹅9日公告,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9日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15日,若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股票最迟将于10月21日恢复交易。同时停牌的还有公司控股股东美的电器,停牌时间与小天鹅一致。

  自2008年美的电器成功收购小天鹅24.01%股权后,美的对小天鹅的整合一直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而根据目前情况看,小天鹅显然成了美的电器今后扩张洗衣机业务的大本营。小天鹅的公告显示,2009年1至6月,虽然其净利润下降了0.98%,但其洗衣机主业的销售收入增长6.78%,洗衣机业务收入占比由去年同期的67%升至87%。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