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悍马最终将花落腾中重工:售价约1.5亿美元

2009年10月10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油老虎”悍马最终将花落四川民企腾中重工。据多家美国当地媒体引述接近通用汽车的消息,通用最快今日宣布完成豪华越野品牌悍马出售给腾中重工的最终协议,售价约1.5亿美元,这也是悍马售价第一次曝光。不过,有熟悉跨国并购的专家告诉记者,协议可以签,但是还有非常多的政府审批程序等待完成。


  对于被指收购即将搞定,腾中对外联系人昨日上午在接受本报查询时表示,和通用的谈判在进行当中,并会适时公布。飞赴悍马总部底特律的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对于即将完成签约的消息则不置可否。

  美国盛智律师事务所高级法律顾问张小艺对本报记者表示,谅解备忘录通常是意向性质的,而最终协议则是具有约束效力的合同。“双方签署了最终协议,标志着在双方之间合同的达成。当然这样的国际性跨域交易,肯定有非常多的政府审批程序要完成,比如国家商务部和发改委等政府机构的相应申报或审批。”张小艺说。昨日,有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说,这次双方先不顾政府审批先签订协议实在有些“操之过急”。

  据悉,这次收购只涉及悍马品牌,并未向商务部上报包括知识产权、兴建工厂等内容,也未表示将在国内生产悍马。通用愿意出售的包括商标所有权,品牌名等。这将可以直接保住美国3000多员工的饭碗。(记者刘俊)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