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银协规定:存量房贷不准强制搭售理财产品

2009年10月10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
  中国银行业协会终于在存量房贷七折问题上明确表态。昨天,记者在其网站看到公布的《关于自律规范做好存量房贷款利率调整相关工作的提示》(下称《自律规范》),中银协要求各会员银行及时将房贷政策调整原则主动通知借款人,避免不实信息在社会广泛传播。
并明确提出银行在办理存量房贷利率调整业务中,一律不准强制搭售银行理财产品或其他金融产品。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昨日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还指出,该《自律规范》主要由会员自觉执行,但公众在办理过程中如发现有违规行为,可以及时向银行业协会投诉。

  但此次《自律规范》并未直接规定享受存量房贷利率七折优惠的具体条件,仍由各行自主确定。《自律规范》规范的仅是各银行及其各级支行在执行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此番《自律规范》首先明确的是透明性,要求各会员单位应根据合同约定,在把握风险的原则下,督导各分支机构明确存量房贷利率政策的实施细则,及时将房贷政策调整原则主动通知借款人,避免不实信息在社会广泛传播。中银协的要求是,“要加强对客户的宣传和引导,主动做好房贷新政的宣传和教育”。

  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则是,针对一些银行强制要求客户办理信用卡或购买理财产品的行为,《自律规范》明确,各银行一律不准强制搭售银行理财产品或其他金融产品,并关注房贷利率调整过程中可能产生的产品风险。

  另外,中银协也隐晦提及银行大面积放开存量房贷七折优惠的利润问题,明确提出商业银行要增强金融产品定价能力,主动适应利率市场化改革。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