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悍马出售给腾中 收购成功也未必经营好

2009年10月10日1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一波三折的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案似乎即将“柳暗花明”。10月7日,通用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称,此次收购案双方在谈判和必要的监管审批方面已经取得了进一步进展,此次资产出售接近完成。据悉,这是双方在今年6月宣布进行谈判后,首次在官方渠道披露此次收购的最新进展。
昨日,路透社报道称,双方最终收购协议最早有望于昨日晚间达成,收购价格为1.5亿美元,但直到记者发稿时,双方仍未公布相关的交易细节。

  通用:收购审批取得进展

  从今年6月宣布进行谈判开始,腾中重工与通用汽车一直对双方谈判的进展情况闭口不谈,而媒体则将更多的焦点集中在此次收购是否能够通过主管部门——国家商务部的审批上。然而,国家商务部的说法令此事显得更加的“扑朔迷离”,商务部的不同官员先后多次在不同场合透露了相关的审批情况,然而前后说法不一,让人难辨真假。最近一次是在今年9月份商务部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其新闻发言人表示,没有收到腾中重工关于此次收购的审批材料。

  9月30日,这是此前腾中重工宣布的交易完成期限的最后一天。包括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在内的多名负责人曾表示,此次交易将在今年三季度末完成,然而直到最后一天,腾中重工依然未宣布此次交易的进展。该公司公关部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双方仍在谈判中。

  不过,谈判和审批似乎在国庆期间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10月7日,通用公司首次发表了此次收购谈判的进展情况,在通用官方网站上的公告显示,该公司的多项资产出售已经“接近完成”,其中与腾中重工的“谈判和必要的监管审批方面取得进一步进展。”

  不仅如此,昨日路透社报道称,据了解双方谈判的消息人士称,通用汽车与腾中重工可能最早于昨日晚间完成交易,收购价格为1.5亿美元。然而直到记者发稿时,双方仍未披露此次收购的任何消息。

  腾中:不便就传闻进行评论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腾中重工包括杨毅在内的多位负责人取得了联系,他们均称所有消息都只能由腾中重工的公关公司统一发布。而该公关公司负责人则表示,目前不便就各种传言发表评论,并表示将在最终协议达成后,统一向外界公布。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腾中重工公司所在地试图核实该消息的真实性,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随后,记者从与腾中重工关系密切的一位内部人士处核实到,双方的交易确实已经接近尾声,预计将在这两天达成最终协议。

  不过对于此次交易,不少人士表示,在目前普遍倡导节约能源的背景下,作为高油耗车代表的悍马的未来前景堪忧,而腾中重工此前也没有整车生产和运营经验,即使成功收购悍马品牌,不一定能真正经营好悍马品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