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方案获股东会高票通过 东上重组有望年内完成

2009年10月10日1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稳步推进中的东上重组又取得重大进展。昨日,ST东航*ST上航分别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分别以99.6149%和96.7483%的高票通过了此前公告的重组方案。ST东航董秘罗祝平表示,重组结果年内即可见分晓。


  东上重组领导小组新闻发言人刘江波表示:这标志着两家公司已全部完成联合重组的内部法律程序,东上重组方案在上报相关监管部门并获得最终批准后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ST东航董事长刘绍勇透露,目前重组已经获得了商务部反垄断审查、民航总局及国资委多个主管部门的批准,只待证监会做最后的批示。

  ST东航和*ST上航于7月13日公布了重组方案,前者将以1:1.3的比例向后者股东发行新股,吸收合并后者。交易完成后,*ST上航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全部进入ST东航,从而成为ST东航的全资子公司,但将保留原*ST上航的品牌、经营权、债权债务和合同义务。

  尽管目前合并案仍需证监会批准,但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已经展开。刘绍勇表示,东上重组和东航内部改革是一盘棋,都是东航整个战略的一部分,接下来东航内部还将进行一系列的资源及结构调整。据他透露,继引入中央审计署官员担任东航集团总审计官后,此前面向全球招聘的首席信息官——一名来自于国泰航空的信息高管也将于12日上任。接下来东航还将进行部门经理级别的人才引进。但他随即表示,资产、人员的结构调整仍将以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为主。

  “东航最困难的时期基本过去,现在正在从危态逐步走向常态。”刘绍勇如此评价目前的东航。不过,对于未来他依旧持谨慎态度,认为国际航线和货运市场的低迷以及公司居高不下的负债率,仍然是公司面临的主要困难。他对于东航的规划仍然是此前树立的目标:第一年大幅减亏,第二年基本打平,第三年实现盈利。(温婷索佩敏)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