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将建西南快递物流中心

2009年10月10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上清寺,邮政发行的2010年邮政贺卡 记者 欧阳祖兵 摄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宏伟记者刘勇)重庆即将开建西南快递物流中心,昨日,庆祝第40届世界邮政日座谈会上,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局长袁祖伟透露了这一消息。

  快递中心明年初动工

  早在今年7月,重庆市邮政公司就与重庆市渝北区政府签订投资协议,拟在该区空港园区征地132亩,新建重庆邮政速递物流集散中心和国际快件监管中心。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局长袁祖伟透露,重庆邮政速递物流集散中心预计将于2010年年初动工,是集分拣、仓储、运输、装卸、报关为一体的现代化速递物流生产中心。


  今年1至7月,我市邮政业务收入增幅居全国第2位。袁祖伟称,重庆快递面临前所未有发展机遇。他对此解释说,国务院今年出台了物流业调整与振兴规划,全国九大物流区域与21个节点城市中均明确提出了重庆。而这就是重庆快递业的一个大机遇,为此,重庆专门制定了为之配套的《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实施意见》。

  快递业务已覆盖重庆

  9月29日,中国邮政西南物流中心、嘉里大通物流等8家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集中签约落户重庆渝北,总投资额达13亿元。据悉,8家企业中,有6家企业首次接触快递。

  快递业是邮政业务中增长最快的一个板块,2008年全国快递业务收入408.4亿元,已经占到邮政业务总收入的42.5%。目前,我市备案快递企业74家(其中法人企业27家),企业分支机构122家,快递服务已经覆盖重庆所有区县。

  据了解,快递业务量的50%是由电子商务带动产生,而电子商务交易的75%由快递邮政实现配送,电子商务与快递的紧密结合给快递业带来了极大的增长空间。目前,信函文件由邮政专营,因此大量的本土快递企业主要靠电子商务养活。据悉,重庆本土三大快递公司中的一家,目前由淘宝网带来的营收已占公司总收入的80%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速递物流集散中心的建成,今后重庆的快递业务在价格、安全、效率服务上将比现在有巨大的提升。

  新闻链接

  重庆快件将集中安检

  面对快速增长的快递业务,如何保证邮路安全?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长马斌生表示,重庆有五道关卡。快递企业收件自检是安检第一道关口,按新邮政法规定,快递不属于普遍服务,客户如果不允许对投递物品验示,公司可以拒绝服务。

  不定时的抽检与巡检则是邮政安检的另外两把板斧,碰上重大节假日,比如这次国庆,则执行全检措施。同时,管理部门还会联合民航安检,作为为离港前的最后一关。马斌生透露,为提高安检效率,重庆邮政管理局正酝酿出台集中安检措施,准备在机场附近建立一个大型安检中心,目前正在协商实施细节。

  能长草和看电影的贺卡发行

  本报讯(记者刘勇)小小贺卡,有的可让你观赏电影《建国大业》;有的浇水后会长出绿油油的蔓藤……重庆邮政宣布,今天起,2010年中国邮政贺卡在我市各邮政网点发行,共6大类50套179种,在传统普卡、信卡、贺卡基础上,增加吉祥草、光电、水晶贴、刺绣、竹简、电影等新品种。如藏着如意豆的贺卡,按照说明浇水后,能长出绿绿的嫩芽,嫩芽上还刻有“笑口常开”等字。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