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首家区域性非公开科技企业柜台交易市场揭牌

2009年10月10日05: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杨柳纯)昨天,全国首家区域性非公开科技企业柜台交易市场(下称“深柜市场”)在深圳揭牌,首批72家企业和技术项目挂牌。广东省副省长宋海,国防科技工业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研究中心主任孟冲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勤,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出席揭牌仪式。


  深柜市场主要为科技成果、科技中小企业提供私募融资、股权流动等服务。首批挂牌项目72个,其中挂牌企业27家,全部为拥有核心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余为高新技术项目。部分挂牌企业2008年的营业收入已达8000万元以上,税后净利润800万元以上,已达到创业板的上市要求。

  宋海表示,在新一轮经济增长和产业转型升级背景下,高新技术中小企业及其他创新型企业面临新机遇,金融服务需求突出。这要求加快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通过制度创新和政策倾斜,解决企业资金不足等瓶颈问题。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资本市场的建设和创新走在全国前列。省市共建的华南国际技术产权交易中心5年来锐意创新,率先提出并设立深柜市场,充分吸收境外成熟市场的经验,结合我省区域特点,解决中小企业的股权流动、私募融资问题,也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新平台。

  他认为,创业板已正式启动,深柜市场将进一步完善我省资本市场体系,对支持技术创新、保持经济平稳快速增长有重要意义。他希望省市有关部门继续大力支持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构建,进一步完善企业、技术成果上柜交易的激励机制,制定配套政策,建立健全风险监控机制。

  许勤指出,国务院批复的《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明确积极支持在深设立创业板市场和场外交易市场,加快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深柜市场作为基础层次的资本市场,与中小板、创业板及三板市场一起,使深圳在全国率先构筑层次最丰富、体系最完善的资本市场体系,对支持珠三角企业自主创新意义重大。市政府将不遗余力支持深柜市场的建设,希望不断丰富服务品种,充分发掘企业价值,为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使深柜市场成为中国重要的区域非公开资本市场,为推动深圳产业升级、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据省科技厅厅长李兴华介绍,深柜市场是我省落实自主创新政策、加快促进科技与多层次资本市场结合的重要举措,有望吸引更多深圳及珠三角中小企业与科技成果挂牌,吸引投资人和中介机构进场,有助于提高成果产业化效益和企业融资机会。

  揭牌仪式后,省科技厅、国防科工成果转化中心就科技合作协议签约;后者还与华南技术产权中心就共建深柜市场“国防科技成果交易中心”签约;挂牌企业、合作机构、投资人代表、交易商和专业服务机构的代表分别与深柜市场签约。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