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新股中签率高 投资者可曲线“打新”

2009年10月10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随着首批10只创业板新股的集中申购,市场的一股“打新”热情被再次点燃。近期,不少急于尝鲜的投资者已参与了创业板股票的首次申购,而长假过后,创业板拟上市公司的数量将骤增,不愿意错过打新热潮,而资金规模较为有限的投资者可以“借道”债券基金分享“打新”收益。


  创业板再迎打新潮

  长假结束,打新族又兴奋起来,从10月9日开始至10月15日,节后的5个交易日内将有21只新股发行。其中,创业板有两批共18家公司:第二批9家公司将在10月13日进行申购;第三批9家公司的申购日期则安排在10月15日。

  从首批10只创业板新股网下询价结果来看,机构“打新”的成功率明显提高。统计显示,创业板首批10家公司的平均网下申购获配比率为1.52%,远超中小板公司发行0.47%的平均有效申购获配比例。

  分析人士表示,首批十只创业板新股网下中签率高,主要是因为创业板推出初期,部分机构投资者风险意识较强,申购相对谨慎。此外,也和管理层批量推出新股导致总融资额高达67亿有关,而这种批量发行和批量上市的方式很可能延续下去。

  借道债基曲线“打新”

  要把握这些“打新”机会,除了进行网上申购,资金规模较为有限的中小投资者还可以通过购买基金曲线分享机构“打新”收益。

  从首批10家创业板公司的申购情况来看,总共有29家基金公司现身首批创业板网下申购,其中资产管理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占据了主流。而富国、工银瑞信、海富通、华安、华富等基金公司旗下的债基参与创业板申购的热情最高。

  对债基积极参与创业板申购的现象,业内人士解释说,主要是债券市场的收益空间有限,而创业板有可能带来超额收益。

  华富收益增强型债券基金经理曾刚指出,从公告的询价价格分布来看,最高询价价格相对于最终确定的发行价平均高出52%,结合当前市场氛围,首日涨幅应该高于这一数值;同时由于前几批创业板新股的质地较好,三个月锁定期后的定位可能强于中小板。较大的发行融资额和较高的涨幅,决定了四季度创业板的网下申购能够为债券基金带来丰厚的收益。(王琛琛)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