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三批创业板9家公司招股 26日将集中上市

2009年10月10日1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9家公司募资超20亿元

  第三批招股的创业板公司分别是:浙江银江电子、甘肃大禹节水、四川吉峰农机连锁、西安宝德自动化、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杭州华星创业通信技术、天津红日药业、华谊兄弟传媒和成都金亚科技。
相比第二批创业板公司拟募集资金18.21亿元,第三批创业板公司拟募集资金总额上升。

  根据招股书,这9家公司合计拟发行约1.92亿股,计划融资总额约21.5亿元,折合平均每股约11元。其中,融资规模最大的华谊兄弟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200万股,募投项目需6.2亿元;融资规模最小的是华星创业,拟公开发行1000万股,募投项目合计投资1.18亿元。这两家公司的发行规模也是已披露招股书的创业板公司里最大和最小的。

  从业绩指标看,主要从事中成药以及西药的研发生产的红日药业最好,公司主导产品为血必净注射液和盐酸法舒地尔注射液,今年上半年基本每股收益0.73元,预计全年净利润为8004万元,发行后基本每股收益可达1.59元,此次募集资金拟投入血必净技改扩产和研发中心建设2个项目,合计投资额2.68亿元。大禹节水业绩相对逊色,预计2009年实现收入26534.05万元、净利润2423.3万元,较2008年分别增长25.43%和23.55%。

  浙江民企成最大赢家

  从属地看,创业板第三批发行队伍中,民企大省浙江成为赢家―――华星创业、银江股份和华谊兄弟均为浙企。华星创业提供移动通信技术服务及研发、生产和销售测试优化系统,中国移动及其下属分、子公司是其主要客户。招股书称,公司存在规模小、客户集中度高及对大客户依赖的风险,在移动通信行业中相对电信运营商处于较弱势地位。

  而“影视文化第一股”华谊兄弟是国内最大的影视制作及艺人经纪服务企业之一,因投拍的《非诚勿扰》等多部影视大作为各界熟悉,实际控制人王忠军、王忠磊兄弟合计持有公司发行前45.88%股权,此外,其股东名单中更是集聚了马云、江南春、冯小刚等数十位商界、演艺界明星,“明星”持股是华谊兄弟上市最受关注的,因为持股成本低,公司招股及上市后众明星将身价暴涨。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拟主要用于补充影视剧业务营运资金。公司董事长王忠军表示,将致力打造综合性娱乐媒体集团,力争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影视娱乐传媒集团”。

  此外,沈阳机器人是工业机器人系统与自动化成套装备供应商;宝德股份专业从事石油钻采设备电控自动化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等,9家公司各有特色。

  下周新股发行连轴转

  自9月17日创业板审核开闸以来,已露面的32家企业中,除2家审核未通过、1家被临时取消外,其余过会的29家企业中有28家均已进入发行程序,目前仅剩下北京华谊嘉信整合营销顾问公司尚未开始招股。

  值得注意的是,考虑到资金冻结期,参与第二批创业板新股申购的打新资金将无法参加第三批申购,且下周一还有齐心文具发行,因此投资者需合理安排资金。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