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楼市“吉尼斯”:最深地下室户型纵深8.2米

2009年10月10日1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最深的地下室,最大的卧室……户型设计千奇百怪;房价一年能翻一番,房子能成艺术品甚至收藏品,房产价值各有不同。

  本报从今日起,将推出楼市吉尼斯系列报道。

  地上一层带同样面积的地下室,恐怕是购房者眼中最实惠的户型。
3米高的地下室就又是一套房。可位于燕郊的普通住宅东贸国际花园,其地下室竟然深达5.1米,仅隐藏在地下的部分就是两层楼。

  记者发现,该小区地上一层室内高3.1米,业主买一套房可上下穿梭三层,纵深达8.2米。

  记者体验

  一层阳光透窗进地下室墙渗霉斑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燕郊的东贸国际花园。在销售人员推开样板间大门的瞬间,午后明媚阳光透过巨大落地窗倾泻下来。打开窗户,满眼绿色,草地的清香也随风而来,加上3.1米的挑高,颇有豪宅的感觉。

  可当记者慢慢走到地下一层时,阳光已变成了灯光,此时关上电源,眼前一片漆黑。

  记者再走向地下二层时,进门时沁人心脾的草香立即被发霉的味道所代替,铺了壁纸的墙上已渗出绿色黑色的霉斑,并且明显感觉阴冷。“这一层你必须安装排风扇,并且还是强排,普通的不行,还得做防水,不然太潮。”销售人员似乎也受不了这味道,待了十几秒就拉着记者往上走。

  销售小姐说

  爬上爬下我们最不爱推荐这户型

  在其他楼盘,销售人员恨不能拉着顾客进样板间推销房子。可在东贸国际花园,这种一层带地下室的户型却特别不招销售人员待见。“别看这个户型奇怪好玩,但我们销售最不爱给客户推荐这样的房子。”销售人员孙小姐说,看普通户型,一般是客户自己溜达着看,她们也不用多费口舌。“这种下跃的户型,我的妈呀,你得带着人家爬上爬下,还得爬两层,有的人看一圈还不够,来回来去地看,我们就得跟着,太费劲。”孙小姐表示,很多客户图新鲜,看了不买,也是销售不愿意推荐的原因之一。

  对话销售

  追求奇异 挑战有钱人的承受能力

  对于此户型设计初衷,记者专访了该项目销售经理于洋。

  FW:当初怎么想要设计这样的户型?

  于洋:追求奇异和另类,并且可以充分利用地下空间。

  FW:准备卖给谁?

  于洋:有钱人。人们常说的复式都是上跃型,而我们偏偏设计出往下走的下跃,以此来挑战有钱人的承受能力。

  FW:目前有人买吗?

  于洋:销售得还不错呢。东贸国际是该公司在燕郊开发的第三个楼盘,前两个都是正常的户型,这里设计出下跃户型时,很多老业主来买。

  FW:这种户型拿什么来吸引购房人?

  于洋:用途比较多,开美容院、家政公司或者水站,这种下跃的户型非常适合。不仅不会影响到邻居,地下有5.1米的纵深,业主可将地下二层作为员工宿舍。

  买或不买的理由

  记者在销售现场采访了十多位前来看房的人,对此户型的兴趣和态度,客户有两种截然不同的看法。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如果经商很值,自住似乎不太合适。

  这样的户型经商再合适不过了,比如开美容院,一层接待,二层美容,三层员工宿舍。

  再如开超市,一层卖货,二三层囤货;开家政公司、水站等等诸如此类,面积一点不糟践。

  还有人表示,地下二层出门就是停车场,借此之便要是能开个洗车房,给业主们都办了洗车卡,那也是笔大买卖。

  东贸国际本来就是燕郊最贵的一个住宅项目,普通户型6000元均价,而这种户型单价则要一万多,相当于普通房屋的1.6倍。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这价位可以在北京五环以外的地区随便挑房子,又何必跑到燕郊。

  如果投资,买了出租,那么依照燕郊目前的低租金水平,想收回成本也得50年之后了。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