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金融中心最新排名 英国夺头名美国退居第三

2009年10月10日12: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世界经济论坛(WEF)公布最新全球金融中心排名,美国全球金融中心榜首的位置被英国取代,退居第3名;新加坡由去年的第10名跃升为第4名,在亚洲击败过去排名在前的日本和香港,成为亚洲最佳金融中心。


  据台湾“中央社”10日报道,世界经济论坛8日公布《金融发展报告》,针对全球55个领先的金融体系和资本市场进行评分,评分项目包括:制度环境、商业环境、金融稳定性、银行业金融服务及企业与个人获取各种资本和金融服务简易程度等7方面共120多个项目。

  根据这份报告:美国位居全球金融中心榜首的位置被英国取代,并退居第3名;新加坡则从去年的第10名爬升到第4名,领先排名第9的日本(去年排名第4)和排名第5的香港(去年排名第8)。

  报告说,新加坡拥有全球最好的制度环境,在这方面的积分领先群雄;但是在银行业金融服务和非银行业金融服务两方面,新加坡的排名则跌出前10名之外,排名第11。

  报告指出,新加坡的商业环境、金融稳定性、金融市场和企业与个人获取各种金融服务的简易程度,排名都在前10名。

  但是,报告也说,新加坡和香港虽然在制度环境、商业环境、金融稳定性都获得高分,但在金融信息披露和透明度方面还有改进的空间。但是,新加坡和香港的银行服务效率,相对抵消信息不透明的不足。

  报告表示,新加坡和香港都有健全的股票和外汇市场,但是债券市场的发展却仍有改善的空间,尤其是香港。

  报告指出,这次唯一逃过全球经济衰退冲击的主要工业国是澳大利亚,它的排名由第11升至第2;而法国、德国这次都跌出前10名以外。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