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业内人士: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面临潜在市场风险

2009年10月10日1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0日专电(记者韩莹)通用汽车周五与中国四川腾中重工为主的财团签署协议,向后者出售旗下悍马品牌。目前此宗交易仍有待中美两国监管机构审批。业内人士表示,乐观分析,此次交易有望提升悍马在中国的销售,对腾中重工和通用双方均有益。
但腾中重工不具备乘用车辆产销经验,面临潜在的巨大市场风险。

  据了解,根据协议,旭光资源创始人兼主席索郎多吉与腾中共同组成财团收购悍马,索郎多吉将持有该财团20%股权,腾中重工持有其余80%股权。然而,此宗交易的财务条款未公布。周五稍早有消息人士称交易额约1.5亿美元,而通用起初估计悍马业务售价将超过5亿美元。

  中原证券汽车分析师徐敏锋表示,如果成交价为1.5亿美元的话是合理的价格,代表了悍马品牌的真实价值,此次交易对双方都有益。他分析,通用获政府资助后,于7月脱离破产保护状态,此次交易通用汽车得以甩掉悍马这个包袱,获得更多的现金流来支持其运转。而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以后,将更注重悍马在中国的业务,乐观看,其销售有望出现较大的增长,为腾中重工带来不小的收益。但前提是,腾中重工自己经营悍马,而非将其转卖。

  但是,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以开发研制重工产品为对象的生产企业腾中重工,并不具备乘用车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验。1.5亿美元不是一个小数目,未来前景固然美好,但潜在的巨大市场风险,以及面临的重重困难与挑战,使得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前途让人担忧。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