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波人均外贸额破1万美元 高出全国平均水平5倍

2009年10月10日1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10月10日电(见习记者沈文剑)浙江省宁波市外经贸局副局长丁海滨今日在“辉煌60年·和美宁波”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宁波人均外贸额已超过1万美元,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约5倍,已由“海防前哨”变成“开放大市”。


  “新中国成立初期,宁波作为战略上的海防城市,对外贸易和吸引外资都受到严重制约。”丁海滨介绍说,在相当长时期内,该市的出口商品主要通过各种方式由上海口岸公司出口,对外经贸对整个经济发展所起的带动作用有限。

  丁海滨说,改革开放31年来,宁波开放型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取得了辉煌成就,在全国、浙江省的地位不断提高,已由“海防前哨”变成“开放大市”。

  “至2008年,全市进出口总额达678.4亿美元,其中出口463.26亿美元,进口215.14亿美元。”他指出,该市人均外贸额已超过1万美元,比全国人均外贸额(约1700美元)高出约5倍,已达到或接近日本、意大利等发达国家水平。

  丁海滨强调,2008年,在中国内地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中,宁波的进出口、出口、进口规模分别居第11、9、11位。

  “2009年上半年,较能体现外贸竞争力的一般贸易出口额占到全国的5.5%,也就是说,全国每做100美元的外贸出口生意,有5.5美元是由宁波人完成的。”丁海滨认为。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