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尚未收到腾中收购悍马申请 审慎立场不变

2009年10月10日2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日电(记者翁阳)九日,美国通用汽车与中国四川腾中重工在美就通用旗下悍马业务出售签署最终协议。记者十日从中国商务部获悉,商务部尚未收到该案申请材料。

  在不知晓收购协议具体内容的情况下,商务部有关人士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仍将延续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此前之表态: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企业具有国际化视野,是正常的企业行为。
但同时希望中国企业进一步了解国际化规则,了解业界发展趋势,作出审慎投资。

  根据此次收购最终协议条款,腾中重工将获悍马品牌、商标和商品名称所有权,同时拥有生产悍马汽车所必须的具体专利使用权,并将承接悍马与现有经销商签订的经销协议。知情人士透露,交易金额为一点五亿美元。依据中国有关法律,中方投资额一亿美元及以上的境外投资应报中国商务部核准。

  自今年六月初收购案浮出水面,“悍马”这块金字招牌让腾中重工这家原本在中国默默无闻的民营企业一夜成名,众多媒体对于扑朔迷离、数度反复的收购案进展状况之关注热情持续不断。

  时至今日,一些业内人士与网民依然不看好腾中收购悍马之前景:一家从未生产过汽车并缺乏国际品牌营销经验的企业究竟有多大可能让一家日益没落的企业起死回生。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