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房价上涨快 二手房交易免营业税的优惠难持续

2009年10月11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离年底只剩下两个多月的时间,二手房交易免营业税的优惠政策明年还会不会延续?”黄金周刚过,不少在高价一手房面前望而却步的市民只能把置业重点放到二手房上,连日来不少潜在买家向记者咨询以上问题。

  对此,税务部门还没有给记者明确的答复。
在节前举办的全国税务大会中,虽然有讨论到房地产税收问题,但与会官员并没有就有关税收优惠政策会否延续作出表态。

  不过,不少专家和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房价继续走在如今的上涨快车道上,那么包括营业税在内的税收优惠都未必会延续。

  专家:优惠政策造成财政压力

  中国社科院财税研究中心秘书长张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去年年底出台房地产税收优惠政策的背景在于金融危机下各大主要城市的房价下跌,出台这些优惠政策有利于刺激房地产交易、带动房地产业发展。但是目前房价却上涨比较快,“从抑制房价的角度来讲,税收优惠政策不应延续”。张斌指出,贷款大规模投放是目前房价上涨的重要因素,并非由行业需求带动,“因此税收优惠即使取消也不能改变房价。”

  中国税务学会理事、中山大学税收与理财研究中心主任杨卫华指出,一系列减税政策已经造成财政很大的压力,房产税收优惠全部延续的可能性不大,“也许部分优惠会延续,比如购买方的契税优惠。”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