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悍马将由通用代工组装 中国区业务仍由美方负责

2009年10月11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昨与通用正式签署收购协议,仍需中美两国监管部门审批

  “腾中收购悍马”追踪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一案,历经3个月,终于签署协议。昨日,通用汽车与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出售悍马的最终协议。根据最终协议,腾中将获得悍马品牌、商标和商品名称的所有权,同时拥有生产悍马汽车所必须的具体专利使用权,买方还将承接悍马与现有经销商签订的经销协议。

  对悍马的收购将透过设立一家投资公司来完成。腾中重工将拥有该投资公司80%的股权,私人企业家索朗多吉先生持有其余20%的股权。
协议的财务条款不对外披露。双方并没有公布最终成交的价格,外界估计约为1.5亿美元。目前,该项交易还需经过两国监管部门的审批,腾中重工下一步将向商务部提出收购申请。

  悍马将由通用代工组装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买方还将承接悍马与现有经销商签订的经销协议。而在一个约定的过渡期内,悍马将委托通用汽车为其组装整车、提供关键部件以及商业服务。

  此外,悍马将继续由现任领导团队管理,金泰乐将留任悍马首席执行官。

  据腾中方面介绍,该交易完成后,悍马将成为第一家能够为每款车型都配置替代燃料传动系统的汽车制造商,并将于2010年为H3和H3T车型配备弹性燃料发动机。目前,悍马正在为H3柴油车申请排放许可证书,该款车将向北美以外市场推广。

  中国区业务仍由美方负责

  而至于国内关注的焦点,中国市场是否成立独立团队?对此,腾中重工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表示,悍马依旧以美国为基地,当务之急是满足美国市场的持续发展,并寻求代工期满之后建立新的生产能力。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也表示,会根据中国市场的具体变化作出决策,中国区的业务也会由美国团队负责,腾中重工将为悍马在中国市场的开拓提供帮助。(记者郭小戈实习生陈颖)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