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NBA与中国篮协签订长期合作计划

2009年10月11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双方声明】NBA与CBA携手合作 共同开展教练员培训等计划
【独家专访】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发展中国草根篮球运动比寻找姚明更重要

  搜狐财经讯 北2009年10月11日,美国国家篮球协会(NBA)与中国篮球协会(CBA)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签订一份全新的长期合作协议,共同开展中国篮球教练员的培训计划。

NBA将为此计划提供先进的篮球专业培训技术及理念,旨在提高中国教练员的执教水平。双方这一全新的合作标志着CBA与NBA的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

  根据合作协议,NBA将选出由教练员、体能训练师和运动营养师组成的NBA教练讲师团参加由CBA每年为全国篮球教练员组织的教练员培训班;而由CBA推荐的中国教练员将前往NBA发展联盟观摩并参与球队教练工作。第一批中国教练员将于今年秋天前往美国。

  中国篮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信兰成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通过与NBA的合作,让CBA的基层教练员有机会与NBA经验丰富的教练共同工作,学习和实践,从而提高自己的执教水平。”

  “我们非常期待能够与CBA在教练员培训方面展开全新的合作,”NBA主席大卫-斯特恩(David Stern)在谈及此次合作时表示:“我们相信在CBA现有的教练员培训计划基础之上,此项合作不仅能够帮助中国教练员提高执教水平,也将对中国篮球的整体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本次合作也是我们与CBA共同致力于发展中国篮球运动的又一例证。”

  自2004年以来,为促进篮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NBA与CBA已在多个层面开展过合作。双方最早的一次合作是在2004年,由前新泽西网队主教练唐-凯西(Don Casey)领衔的美国教练团队参加了双方共同举办的篮球教练培训班。2007年,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受邀前往美国参加NBA夏季联赛;同年,NBA发展联盟大使队来华参加了在广州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在2007年中国赛期间,中国全明星队与奥兰多魔术队在澳门进行了一场精彩对决。

  美国国家篮球协会(NBA)成立于1946年,是全球性的运动及娱乐品牌,在美国及加拿大境内共有30支球队,其赛事转播覆盖率已达到全球215个国家及地区,迄今共有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76名国际球员的加盟该联赛。而NBA发展联盟的成立,则是为了更好地协助本地及国际篮球运动的发展。

  中国篮球协会于1956年6月成立,是代表中国参加国际篮球联合会和亚洲篮球联合会的唯一合法组织。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