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十月股市开门红 后劲看宏观面

2009年10月11日2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邓美玲10月9日,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指大涨4.76%,创年内第三大涨幅。但是在这大红行情之后的是,对整个十月行情的种种担忧。

  年内最凶猛的一波解禁潮,19只新股集中发行、宏观经济面都将成为牵动整个十月行情的重要因素。
在这三点之中,解禁潮将成为最直接的一点,10月12日,中国石化将解禁570亿股,10月27日,工商银行将解禁2360亿股。在这种冲击下的10月行情将怎么走?

  凶猛解禁潮

  10月份,中国股市将迎来限售股解禁高峰。数据显示,2009年10月份A股10月A股市场限售股解禁股份总量将达到3192.39亿股,而今年前9个月总共解禁合计3515.88亿股。

  从具体的解禁股来看,中国石化和工商银行的解禁额度分别达571亿股和2360亿股,解禁市值占了当月解禁额度的90%以上。工商银行限售股解禁的股东为两家,分别为汇金公司和财政部。中国石化解禁的股东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其中,汇金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此前均未发生过减持行为。

  从股东结构来看,10月份限售股解禁的股东家数有68家。其中,10月份解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在5%以下的股东有36家,全部减持而无需发布公告的股东家数合计所占全部股东家数比例为53%。10月份解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在1%以下的股东,全部减持无需经过大宗交易的,有25家,9月份有7家。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10月份小非偏多的特征十分明显,减持的风险加大。

  据分析,在10月份解禁的上市公司中,*ST联油华星化工巨轮股份道博股份南钢股份海越股份泰豪科技共7家公司不含限售国有股,值得警惕。

  纵观如此巨量解禁潮,分析师们表示,影响肯定会有,但不会太明显。首先当月解禁的大头中国石化和工行被减持的可能性都不大,而且从历史来看,如果是解禁高峰,当月往往减持并不多,减持较多的月份往往出现在解禁高峰的下月或次下月。但即便解禁高峰的到来对股市负面影响不大,不过,专业人士认为,10月份股市处于调整整固情况的可能性更大。

  19只新股考验A股差不差钱

  十一长假后的第一个周,沪深股市将迎来19只新股的密集发行,创下了我国新股发行历史上的最高纪录,资金面能否承受压力?

  下周发行的19只新股主要集中在三个交易日,下周一网上申购齐心文具,下周二网上申购鼎汉技术华测检测新宁物流亿纬锂能爱尔眼科北陆药业网宿科技中元华电硅宝科技,下周四网上申购银江股份大禹节水吉峰农机宝德股份机器人华星创业红日药业华谊兄弟金亚科技。其中,齐心文具是中小板企业,周二和周四网上申购的18家企业则均属于创业板。19只新股集中在一周发行创造了我国新股发行历史上的新纪录。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