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首批上市时间敲定:最早23日最晚本月底

2009年10月12日0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
  首批挂牌企业将为前三批发行的28家,其中各有9家定于周二和周四网上发行

  新股密集发行风暴即将刮起的前一刻,汇金公司再度出手增持工、中、建三大行。

  同时,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式发布了此前被视作重大利好的《QFII境内证券投资外汇管理规定》,将单个QFII最高申请额度提至10亿美元。


  东方早报记者 杜琴庆

  本周将是新股发行的空前密集期,19只新股将陆续发行,发行数量和节奏均创下了国内新股发行的历史纪录。其中,除今日发行的齐心文具(002301)外,其他18只均为创业板公司。

  接近深交所人士向早报记者透露,首批创业板挂牌具体日期尚未确定,但将在本月23日到月底期间完成,挂牌企业将为前三批进行申购的28家企业。

  周一、周四申购最合算

  细观本周发行的19只新股,除了周一发行的齐心文具外,周二和周四分别有9只创业板新股发行(编注:10只创业板新股已于9月25日发行)。参与齐心文具打新的资金将在周四解冻,正好可以赶上周四的9只创业板新股网上申购,而参与周二9只创业板新股申购的资金将在周五解冻,则无缘周四的打新。

  从发行规模来看,18只创业板新股,发行股份数最大的是周四发行的华谊兄弟(300027),该股发行股份数为4200万股;其次为同日发行的金亚科技(300028),该股发行的股份数为3700万股。

  有业内人士分析,从资金回报率的角度来看,更多的资金可能会选择申购周一的齐心文具和周四发行的创业板公司(详见表格)。

  模拟测试很“疯狂”

  创业板申购如火如荼之际,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业协会联合组织的创业板第三次全国联网测试10月10日完成。据参与测试的券商技术部负责人向早报记者介绍,与前两次测试仅各券商总部参与不同,此次测试全国所有券商营业部均参与其中。

  此前的9月12日,创业板进行了第一次联网测试,而后在首批创业板企业申购前,9月19日加测了一场仅针对发行环节的创业板全网测试。

  据上述人士透露,第三次联网测试与此前的测试基本相同:涨跌幅限制为10%、上市首日交易无涨跌限制;盘中施行“三档临停”规则;申购的单一证券账户委托申购量与目前的中小板一样,也是500股一手,超过500股的必须是500股的整数倍。

  所不同的是,相比第一次联网测试,此次测试增加了模拟股票数量,共模拟了40只创业板股票,其中模拟上市首日的有30只(以首批完成申购的10只创业板股票为基础复制两次),非上市首日(正常交易日)10只。

  “发行测试中,创业板股票被疯狂炒作,10只非上市首日的股票纷纷被打在涨停板,30只新股由于涨幅超过80%,无一例外被临停至收市前3分钟。”上述人士感慨。

齐心文具今日申购

  申购简称:齐心文具

  申购代码:002301

  申购时间:10月12日9:30-11:30、13:00-15:00

  发行价格:20元/股,对应市盈率47.62倍

  发行数量:3120万股

  网上发行:2496万股

  申购上限:2万股,单一证券账户申购委托不少于500股,超过500股的必须是500股的整数倍

  资金解冻日:10月15日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