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价迭创新高 八大黄金股集体涨停

2009年10月12日0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孙雯 综合报道

  在美元指数一路走贬的提振下,国际金价在长假期间大幅攀升,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8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出历史新高,一举改写去年3月触及的纪录高位,并在周四盘中触及1061美元的历史新高。
受此消息刺激,A股市场八大黄金股昨日集体飙升,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恒邦股份辰州矿业紫金矿业天业股份荣华实业豫光金铅等八大黄金股集体涨停,创下A股奇观。

  再度下跌的美元汇率仍是导致黄金期货走高的主要动力。美国8日公布的利好的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回暖趋势愈发明显。国际购物中心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零售销售增长了0.1%,为14个月来的首次增长。而美国劳工部报告,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下降3.3万人至52.1万人,低于市场预期。来自消费和就业市场的两大利好昭示了乐观的经济前景,刺激投资者抛售美元而买入高风险货币的兴趣,美元汇率随之大幅走低。美元的疲软提升了黄金的保值和避险吸引力。

  此外,英国独立报在本周二的一篇报道中称,阿拉伯国家正在与俄罗斯、中国、日本及法国进行密谈,讨论在石油交易中以一揽子货币取代美元。同日,澳大利亚央行意外升息25个基点,成为G20(二十国集团)中率先收紧货币的国家。

  上述两项消息均引爆美元的空头氛围,进而吸引投资者购入黄金对冲风险。此间金价接连突破1023美元,以及1030美元两道重要阻力。此后,金价在技术面的利多信号下加速上涨,并在周四触及1061美元的历史新高。周五的亚洲时段,由于美元自14个月低点反弹,现货金随之出现回跌。此外中国投资者在长假过后返场,亦加剧了获利兑现的压力。金价盘初便跌破1050美元,午后最低报1043美元。

  中行上海认为,从技术上看,金价在创出新高后再度打开上升空间,中期的单边上升趋势已经得到确认。当然就短期而言,金价突破980-1020美元的盘整区间,已抵达首个上升目标1060美元。由于美元指数也已跌至布林线下轨,美元的反弹倾向可能令金价的短期上冲告一段落,后市可能将回撤1030美元一线。

  目前来看,以澳大利亚央行为首的其他G20国家在退出策略上似将领先一步,美元的贬值之路尚未见到尽头,后市料将继续支撑黄金市场投资买盘保持旺盛。同时,随着新兴市场率先进入复苏,未来石油供应将出现短缺,可能令通货膨胀的高攀卷土重来。美林证券在周一的报告中便预计,油价将在2011年回升至100美元以上,而届时金价可能达到1500美元。

  受外盘强劲带动,“十一”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黄金涨势异常凶猛。周五,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全线上扬,其中主力合约0912大涨4.95%,涨至228.95元,创下开市以来新高。现货金方面,昨日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9999大涨4.69%,收于229元,再创18个月以来新高。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